既然愛了就要坦率點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18:03:31 作者:小藥水 Language

《東京糖衣巧克力》,在看完秒五之後朋友推薦到的片子,很好聽的歌,帶來同樣的治癒,還是安靜的畫面,安靜的對白,CV是櫻井宏孝和水樹奈奈,都是特別治癒的聲音,一個關於彼此相愛卻又不肯輕易說愛的故事。

看到動畫分兩集的時候以為是一個連續的故事,開始看第二集才發現其實只是從男主和女主兩個視角來看待這段故事,完全一致的時空裡發生的相同的故事在對方的視角看過了卻是完全不同,這份匠心獨具的味道讓片子的味道濃郁了很多,也算是在提示我們戀愛的時候要更多的從對方的角度來想問題吧。

從女主角千鶴一開始的話裡,我覺得,一直受挫的愛情,也讓她覺得厭倦了吧,各種出糗,各種杯具,然後各種失敗,面對愛情,自己都已經沒有信心了,男主角悠大就更廢了,怕高怕狗怕壞人,作為一個男性面對自己愛情時卻還在怯懦著,就是這樣的兩個人,面對對方的時候都無法坦率的表露自己的心意。

千鶴總覺得自己會出糗,說完一句話之後就覺得好像說的不妥當,悠大也是,都是真心的誇讚對方,在聽到對方的誇讚時卻都會覺得對方只是順著自己說話而已,唉,真是彆扭的兩個人呢。

多虧了那隻迷你驢,我一直認為那隻迷你驢就是在代表著愛情,愛情這種東西如同一開始寵物店員形容迷你驢一樣:“迷你驢是那種很難對付的生物,喜歡惡作劇,心血來潮的話會做什麼都預料不到,有時候會對人發脾氣,變得很凶殘,所以要注意一下。”

只可惜現實生活中是沒有這樣的迷你驢的,就算有迷你驢也不可能穿著紙尿褲,更不會活蹦亂跳地帶領著男女主角走向幸福的生活,我們能夠有依靠的只有自己的信任和判斷。

故事的結尾是一個Happy End,悠大角戰勝了自己的恐懼爬上了東京鐵塔親手取回了那份本要送給他的禮物,保護了千鶴託付給她的迷你驢,還著實英雄救美了一把,雖然昏迷後的YY在清醒後和現實還有著一段差距,不過在他奮力的追逐後應該能贏得千鶴的心吧,曾經怯懦的悠大就如同片尾經典的《全力少年》一般向著自己的幸福奔跑著。

女主角千鶴在看到悠大的奮不顧身之後也明白了悠大真正在乎的是誰,悠大對自己的心意是怎麼樣的,在東京鐵塔上相視的那個瞬間,他們心中大概都已經明白了彼此的不可取代。希望他們一家三口以後可以幸福地生活吧,呵呵,當然,得算上那隻迷你驢。

無數的戀愛技術帖告訴我們先說愛的那方是輸家,亦或是我們內向的性格讓我們不能真正面對愛著對方的自己,我們總是吝於說出那句我愛你,說出我們真實的心意,然後一次次的錯過,一次次地為不爭氣的自己而生氣,其實真的是何必呢,我們也無需成為什麼戀愛高手,認認真真地表述過自己的心意也就不會遺憾了。

《東京糖衣巧克力》,在品嚐戀愛幸福甜美之前,拆開那層薄薄的包裝其實是更難邁出的一步吧,其實也無須向千鶴和悠大這麼彆扭,既然愛了就要坦率點嘛!!!

兩個人臉上的紅暈還是挺可愛的,呵呵~

2010.05.18 凌晨 鄭州 大學宿舍

動畫信息

東京糖衣巧克力
中文名:東京糖衣巧克力
原 名:東京マーブルチョコレート
又 名:東京雲石巧克力 / Tokyo Marble Chocolate
首 播:2008-08-23(日本)
IMDb:tt123946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