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兩件禮物,兩首歌,還有,兩顆相愛的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18:05:34 作者:龍貓 Language

一部精彩的佳作需要巨資,甚至3D等高科技嗎?
東京糖衣巧克力回答:不用,樸素的2D畫面就足夠了。

一段曲折的愛情故事需要用長篇的時間並且講得很複雜嗎?
東京糖衣巧克力回答:不用,兩個20幾分鐘的片子,兩天時間的小故事就足夠了。

一部好作品需要許多精彩的配樂嗎?
東京糖衣巧克力回答:不用,只需要兩首好歌就行了。

許久以前,我聽完這兩首歌曲,我就認定,這肯定是我想要看的動畫。沒有讓我失望,故事雖簡單,卻很精彩。兩個約會總出意外的年輕人走到一起,因為一個意外,導致不少誤會,但是,“感情並非那麼容易就能割捨”(“讓我們下次再會”歌詞),“害怕,就闖不出一片天”(“全力少年”歌詞),於是,鼓起勇氣的男孩,在充滿小小奇蹟的雪天裡,將女孩擁入懷中。

一部能讓我感動的作品其實就這麼簡單。就像短篇動畫《回憶積木小屋》一樣,10來分鐘的樸素畫面就讓我深切感受到人生與家庭的溫暖從而眼圈發熱。東京糖衣巧克力則告訴我,愛情需要少一些猜疑,多一份理解,最重要的,是需要前進的勇氣,這是可以引領兩人走向未來的勇氣,是生活的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音樂處理。兩集動畫的最後都隨著劇情適時開始了歌曲,並且在命運的天橋停止,兩顆相互牽掛的心安靜地靠在一起,音樂再起,劇終。這樣的安排非常精彩,實際觀看聆聽的效果也非常好。另外,兩首歌曲的動畫MTV也非常值得一看。


地點在東京,糖衣巧克力呢?也許,就包藏在那個橙色的方盒子裡吧,那一顆渴望被愛的心。

有情人,終成眷屬。

動畫信息

東京糖衣巧克力
中文名:東京糖衣巧克力
原 名:東京マーブルチョコレート
又 名:東京雲石巧克力 / Tokyo Marble Chocolate
首 播:2008-08-23(日本)
IMDb:tt123946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