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熱血動畫,雅典娜也可以做一個安靜的公主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19:27:09 作者:彭康 Language

一開場,雅典娜在寧靜的花園中,像小姑娘一樣,把boss當成兄長一樣嬉鬧,如果不是熱血動畫,雅典娜也可以做一個安靜的公主,聖域也可以成為神的極樂淨土。雅典娜假意順從boss,還遣散了星矢他們,想在boss獨自彈琴時偷襲,真有心機,結果被boss反殺。星星大魔王怎麼能哭呢,連雅典娜的心計都看不出來。
  有的版本把boss阿貝爾(Abel)翻譯成了阿波羅,以後的《天界篇序章》中,阿波羅會出來的。這裡說阿貝爾是太陽神,但古希臘神話中太陽神不是赫利俄斯(Helios)嗎?阿貝爾也可以翻譯成亞伯,他提到宙斯降下了憤怒的洪水的天罰,以及最後的審判,聽起來也像《聖經》的橋段。
  童虎爺爺說,如果是神的意志讓阿貝爾在這個時代復活,那就誰也無法干預,更不必說以人類的微小力量了,這位老師還要提高自己的政治覺悟啊,在《聖鬥士星矢》中,認命是最大的政治不正確。
  這時冥王篇還沒出來,阿貝爾首先使用了冥王的技能,復活了死去的黃金聖鬥士撒加、修羅、卡妙、迪斯馬斯克、阿布羅狄,所穿的還是正宗的黃金聖衣,聖迷們喜歡的黃金GG又回來了,可惜戰鬥力很渣。boss放倒雅典娜後,卡妙和修羅前去興師問罪,被日冕戰士吊打。紫龍再戰迪斯馬斯克,巨蟹座還是那麼邪惡,紫龍故意中了他的積屍氣冥界波,就是為了到黃泉比良阪去確認雅典娜是否真的已經死了,輕鬆解決巨蟹座。瞬再戰阿布羅狄,兩個偽娘打架,瞬再次靠一輝救命。撒加對星矢使用的真是銀河星爆?在冥王篇中,撒加的一個銀河星爆可以把巨蟹宮夷為平地。撒加在親身教導星矢爆發之後,與天貓座同歸於盡了,這一點和他弟弟加隆一樣,在冥界篇中加隆與冥界三巨頭之一的拉達曼迪斯同歸於盡,都是抱妹殺。
  冰河在前兩部中沒什麼戰績,這次在想念媽媽之後,就擊斃了后髮座日冕戰士。后髮座的招式像冥界三巨頭之一的米諾斯的星辰傀儡線,米諾斯也是冰河擊敗的。最後,不但星矢穿上了人馬座黃金聖衣,紫龍和冰河也分別穿上了天平座和水瓶座黃金聖衣,三打一秒殺了龍骨座日冕戰士。
  死去的黃金聖鬥士從石棺中復活時的背景音樂,音色是里拉琴,很有古希臘神話時代的韻味。當五小強一個個趕到日冕神殿,被龍骨座五連殺時,背景音樂十分詭異,由小軍鼓敲著鼓點,當五小強全部倒下時,背景音樂也就結束了,這個旋律和冥王篇中撒加、卡妙、修羅挾持潘多拉時的背景音樂一樣。這一部沒有OP,ED結束時,畫面是星矢和雅典娜背靠背牽手了,導演這是幾個意思啊?這個CP只能由聖迷們來YY,不能有官配,神與人畢竟是不能在一起的。
  龍骨座的聲優是神谷明,后髮座的聲優是古川登志夫,聲音威嚴,根部聽不出來是《名偵探柯南》中的毛利大叔和笨蛋山村警部的聲音。

動畫信息

聖鬥士星矢:真紅少年傳說
中文名:聖鬥士星矢:真紅少年傳說
原 名:劇場版 聖闘士星矢 真紅の少年伝説
又 名:聖鬥士星矢 OVA 真紅少年傳說
首 播:1988-07-23
IMDb:tt032614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