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葉的夏天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16:06:56 作者:張三瘋 Language

青葉問:“你是不是喜歡小茜?”
“嗯,喜歡”
“那和若葉比呢?”
“無法和逝去的人比較”
“那和我呢?”
男主人公樹多村光認真地看著青葉,視線相接,兩人眼中都有些顫動,然後他轉過頭,視線飄向遠方,淡淡地回問:“我可以說謊嗎?”
蟬鳴聲充斥在小小的天地間,這個夏天有什麼要變化了。
“可以”,青葉也語氣平淡,接著場景變換了,不再是隻有男生和女生,而是關乎能否去甲子園的棒球比賽的現場,這一段情感的高潮巧妙地被轉換了場景,安達充的作品總是充滿了含蓄和內斂,淡淡的,整一部下來還是淡淡的,並且還時常切換場景,讓濃郁的感情分散在各個場景中,達到平平淡淡的效果,不過平淡之中細細品味更能見到那隱藏的縷縷真情。
等了很久,終於在最後一集,利用回想又切回那個場景。他說:“我會進甲子園的,會投出160KM的直球,還有,我最喜歡的人是月島青葉。”到這裡,過程中那些隱隱的感情終於徹底顯露出來,因為青葉喜歡的就是能投出160KM直球的男人,光他一直在以160KM的直球為目標,這是和青葉的約定。在最後一球中,無法顯示球的速度,但應該有160KM,東的哥哥說,這是今天投得最快的一球,前面的記錄有158KM,那最快的一球想必達到目標了吧。贏了比賽,進了甲子園,也投出了疑似160KM的球,他的謊言一個個全部都變成了事實,那最後的一句,肯定就是光想利用謊言來表達自己的情感。這讓我想到有些人藉著愚人節的名號向對方告白,表達的其實是內心最真實湧動的情感,可是卻被對方一笑而過,徒留傷悲。兩者的手法差不多,但幸好,這個謊言他們心知肚明,所以結果也就不一樣。原諒他們這麼含蓄,因為他們兩個都不是坦率的人,不會直率地說喜歡誰,只能彆扭含蓄的說出來。有時候就是這種不明說才讓我們回味更長久。
光說出“我最喜歡的人是月島青葉“這一句話我很激動,感覺就是暗戀已久的人突然向你告白的驚訝,但更多的是狂喜,終於明說了呀,雖然利用”說謊“來掩飾這份情感,但那份心情確確實實地傳達到我的心裡,很為青葉高興。我看了三遍,這個片段每次都能讓我心潮澎湃,是我太喜歡青葉的緣故吧,所以才會希望她能一直幸福下去。
一直都很喜歡青葉,雖然男孩子氣,是一個很自立自強的女性,正如她的名字一樣,青葉,帶有生機勃勃的感覺,在沐浴了大自然的光輝之下奮發向上的女孩子,沒有普通女孩子的嬌弱,也沒有普通女孩子的溫柔,她大大咧咧,丟三落四,但關鍵的時候,卻毫不吝嗇地獻上自己的體貼,雖說有些彆扭,正如東所說,月島青葉是一個很有魅力的女性,只是本人沒有自覺而已。的確,對於我來說,青葉是很有魅力的女生,所以若葉再好,也比不上青葉。她為了棒球不斷地去努力,比任何人都要努力,可是這樣努力的一個人卻沒有機會上場比賽,因為是女孩子。不能上場發揮自己的能力,她有很多的不甘心和遺憾,但是為了星秀學園能進甲子園,為了讓若葉的那個夢成真,所以她放棄了日本女子代表隊,這是她不能退讓的堅持,她怕,以後會後悔,所以甘願呆在她不能上場比賽的學園,通過鍛鍊球員們,讓他們變得更強,更接近甲子園。所有人都看到她的努力以及不甘心,所以球員們都不曾忘記,那小小的身影,其實是支撐他們的強大的後盾,為了彌補她心中的缺憾,他們更努力,想要通過自己的身體來填補她不能上場的遺憾,尤其是光,希望她用他的身體在場上投球。看到部員們這麼努力的樣子,青葉該欣慰了吧,即使自己不能上場,那些單純的男孩子們也為她的夏天添了一道道繽紛。
作為一部優秀的棒球題材的動漫,比賽牽動著人心是肯定的,青春,熱血,友情,還有愛情,不得不提的是感情戲更能牽動我的心,好吧,儘管說吧,我就是這麼的俗,安達充的語言總是很隱晦的,但細細品味他的用詞,你就可以從字裡行間品味出,青葉對於光來說,一直都是特別的存在。光為什麼會打棒球,就是因為看到青葉投球的姿勢非常的帥氣,開始模仿她。我看有些人評論說,若葉和青葉以不同的方式在影響著光,我很贊同這句話,正是因為她們兩姐妹,光成為了一個出色的男人,非常有魅力的人,連我看了都覺得怦然心動。
又扯遠了。
很多人覺得要是若葉沒有去世的話,光不會喜歡上青葉的。我不想說得太絕對,若是若葉還在的話光也有可能喜歡上青葉,因為未來的事你是無法預測的不是嗎?更何況青葉是這麼一個有魅力的女生,雖然說除了棒球之外好像什麼都做不好的樣子,相較之下,若葉就是比較完美的,安達充的《鄰家女孩》中和也不是很完美嗎?可是女主喜歡的人卻不是身為優等生的他,而是有些頑皮,懶散的達也,同理可得,即使若葉還在,光喜歡上青葉的可能是很大的,加油,青葉,我一直覺得你跟光在一起才是王道,我一直都支持你的。
最後的最後,是女生和男生手牽手等電車的場景,視線雖然沒有交集,但兩顆心緊緊相依。蟬鳴聲聲,生動而吵鬧,他們曾被若葉停止的夏天,重新在這個夏天轉動起來。突然,熱淚盈眶。

動畫信息

四葉遊戲
中文名:四葉遊戲
原 名:クロスゲーム
又 名:四葉遊戲 / CROSS GAME / 幸運四葉草
首 播:2009-04-05
IMDb:tt141441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