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SS GAME——夏天、月亮、白雲、蟬鳴、黑板、球場、汗水……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16:16:33 作者:陳子恆 Language

夏天、月亮、白雲、蟬鳴、黑板、球場、汗水……普通到習以為常的意象,仍不斷在腦海中重複。50集就這樣淡淡地過去了,熟悉的景色、鮮明的性格,悄悄牽引著映像與意識之間距離。才發現在不經意間已經融入了光和青葉重疊在夢中的甲子園。

用著同樣的姿勢投球;
同樣不自覺地喝過期牛奶;
同樣喜歡著若葉;
同樣默默關心對方,卻溫存感情。

最討厭的人和最相似的人,各自承襲和延伸著對方,當光以青葉投球的姿勢投出的不斷接近160公里的球向著甲子園時,光與青葉之間的羈絆早就不是愛情可以涵蓋的了。

真的好久沒看過如此代入感強烈的動畫了。臨睡前,咚咚的心跳緊緊地在被窩中起伏,我感受著胸口的悸動,回想起自己的CROSS GAME……

夏天、月亮、白雲、蟬鳴、黑板、球場、汗水……

“一葉三葉草是祈求,二葉三葉草是希望,三葉三葉草是愛情,而四葉的三葉草將輕輕地告訴你,幸福就在你身邊。”

果然,用感性的思維去理解世界時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過去的平常無趣的現實總會被當下感悟到的概念重新美化、淨化。相對應,當走到大街上時,那種到處都能嗅到的壓抑氣息迎面襲來,世界、政治、制度、人心……思維中這些黑到粘稠狀的東西像胃液般湧上喉嚨,刺激性的氣味在鼻腔打滾,但心裡清楚得很,這些討人厭的東西是身體缺一不可的一部份。

也許夏夏寫下簽名“生活是什麼……我需要改變心態,已經不是學生了”時,也會有同感吧。

夏天、月亮、白雲、蟬鳴、黑板、球場、汗水……那些烙印在人記憶中的東西,早已經成為了靈魂的一部份。

動畫信息

四葉遊戲
中文名:四葉遊戲
原 名:クロスゲーム
又 名:四葉遊戲 / CROSS GAME / 幸運四葉草
首 播:2009-04-05
IMDb:tt141441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