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詭異卻討喜的教育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19:37:33 作者:喵喵喵? Language

母親因為懷孕太餓,一個人吃掉了三條魚而被變成龍。構建第一個信念:自私要受懲罰。

天狗賜給孩子百倍力量,但只能為了別人使用,構建第二個信念:要為別人服務,有大局觀,會得到好報。見義勇為,打跑黑鬼,村民擁戴,熱情回報。

識破財主計謀,擺脫女巫誘惑,最終見到母親。

母親被兒子為他人服務的精神啟發,捨身取義衝開湖口造福村民得到了救贖。第三個信念:捨身取義會得好報。

多麼美好而圓滿的故事。

罪惡有懲罰,懲罰有救贖,義舉有好報,窮人良善知恩圖報,惡人沒有好下場。

有時候真想世界如同兒童故事裡一樣簡單。成年人卻要面對複雜甚至讓人絕望的世界:善惡不分好人壞人,而在每個人的內心;見義勇為致殘者被遺忘生活艱辛;不一定有錯的人也被社會拋棄和邊緣化;惡人過的滋潤自在;窮山惡水出刁民……

要是現實也是這樣就好了。

動畫信息

龍子太郎
中文名:龍子太郎
原 名:龍の子太郎
又 名:Tatsu no ko Tarô / Taro the Dragon Boy
首 播:1979-03-17(日本)
IMDb:tt006106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