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70年代的大尺度動畫,現在看來依然讓人喜歡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19:41:38 作者:牙白白白 Language

本文首發於公眾號:搖擺電影

昨天看了一部經典日本動畫電影《龍子太郎》,很難想象這是這是1979年作品,用現在的眼光來看它在當時是有點超前的。

這部日本水墨動畫,畫面華美,是我國第一部引進的外國動畫電影,也是從電影院“轉戰”電視熒屏的第一部外國動畫片,由上譯廠的丁建華、劉廣寧、金琳等人配音。

故事也算波折有趣,人物刻畫生動形象,怪不得被許多人稱之為童年時的經典動畫。

這部70年代的大尺度動畫,現在看來依然讓人喜歡 - 第1張

這部70年代的大尺度動畫,現在看來依然讓人喜歡 - 第2張

電影主線類似《沉香救母》,講述的是神龍之子太郎一路尋找母親,一路經受磨難而幫助他人最終也在他人的幫助下母子團圓的故事。

這部70年代的大尺度動畫,現在看來依然讓人喜歡 - 第3張

太郎,原本被村裡人稱之為妖怪的孩子。

因為他好吃懶做,力大無比,卻什麼都不幹。

可是他善良有愛,所以他有一群動物朋友,並結識了女孩阿雅。

當阿雅被妖怪抓去時,太郎勇敢地救回了她,並戰勝了妖怪幫助一群村名重獲了他們原來的糧食。

這部70年代的大尺度動畫,現在看來依然讓人喜歡 - 第4張

當得知自己的身世時,知道媽媽用眼珠哺育了他,太郎決定去找媽媽。

一路上,太郎經歷了許多,他目睹了一個又一個努力生活而吃不飽飯的人,自私自利不斷壓榨他人的惡婆婆,和幫助了他但也欺騙了他的水蛇,以及要抓他當面首的女巫,但邪惡的力量並沒有侵蝕太郎,太郎經過磨難改掉了舊習,從一個吃飽了就睡的懶胖子成為了一個富有正義感和同情心的小壯士。

這部70年代的大尺度動畫,現在看來依然讓人喜歡 - 第5張

而太郎的媽媽,當年因為飢餓的緣故,一時多吃了三條魚而遭受懲罰成為了一條龍。因為山裡的規矩是:好吃的東西要大家一起分享。

母子相見後,媽媽在兒子太郎的鼓勵下不惜用自己身體一次次撞開岩石,為了引水灌田造福百姓,最終也完成了自己的救贖,感動了上天重新變回了人類。

這部70年代的大尺度動畫,現在看來依然讓人喜歡 - 第6張

本來奄奄一息的龍母,最後化為了優美的人體裸露得匐在地上,形成了一道巨大的視覺衝擊力,據說,這是很多人小時候看的頭一部有裸女的動畫……

用成年人的眼光來看,電影展現的人物是藝術化的有美感的,不會生髮邪惡的想法,反而太郎媽媽豐腴飽滿的身體非常動人,為這份親情注入了更大的光輝,也有網友說的好,稱其顯示了一種對於肥沃富足的嚮往。

這部70年代的大尺度動畫,現在看來依然讓人喜歡 - 第7張

電影中最打動人的莫過於對善的歌頌,除了太郎和其媽媽的善的表現,另外太郎和他的動物夥伴們以及和阿雅的友誼,讓人心生羨慕,尤其是阿雅不光在危難面前救了太郎,還在精神層面鼓勵太郎。所以說,當時引進這部動畫也是有原因的,即便在今天看來它還是能帶給我們一種向上的力量!

動畫信息

龍子太郎
中文名:龍子太郎
原 名:龍の子太郎
又 名:Tatsu no ko Tarô / Taro the Dragon Boy
首 播:1979-03-17(日本)
IMDb:tt006106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