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片基調怪異,莫名可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19:43:40 作者:DuK_MobileSuit Language

童年回憶。

奶奶告訴太郎~媽媽變成了龍躲進了山裡,於是太郎要去找媽媽,故事開始。

太郎喝了天狗的酒有了100個人的力氣,但只有幫助別人才能使出來。於是太郎去幫村子幹活,然後聽到了阿雅在吹笛子,確實好聽,我都覺得好聽,於是太郎當場高興的翻起跟頭。

然後山裡的紅鬼很生氣,因為阿雅吹笛子比他敲鼓好聽,他就把她抓走了。然後黑鬼又把阿雅搶走了,讓阿雅專門給他吹笛子。

吹笛子,嗯,象徵性很強的符號。

太郎上山打敗了黑鬼!順便第一次吃到了大米飯。太郎吃著吃著就哭了,因為他奶奶和村裡的人還沒吃。於是太郎繼續上路,經過一個村子,這村子出了一個老太太沒啥人,老太太說旁邊的湖裡有一條龍,就是太郎要找的。太郎就幫這個老太婆幹活。

當了雷公的紅鬼看見了,就幫太郎下雨,水稻就豐收了。

但旁邊的湖裡根本沒有龍而是條蛇,太郎被老太婆騙了,他得知村裡人少是因為被老太婆欺負走的。太郎一氣之下揹走了所有的稻子,分給了窮人。

然後老太太就變成了白髮老妖婆,這傢伙口味極重!要色誘還是個小不點的太郎。阿雅看不下去了,救了太郎。阿雅說太郎再不回來“元陽”就丟了。

兩人跑到湖邊,阿雅吹笛子感動了小動物,小魚答應下去傳話,找到了太郎的媽媽。原來太郎的媽媽是用自己的眼睛哺育的嬰兒時期的太郎,到這時本片的口味已經越來越重了。

太郎也終於知道他媽為啥變成龍了,是因為偷吃了村裡2條魚,於是受到了山神詛咒!不瞭解日本文化的朋友可能有所不知,過去貧瘠的日本是有長達一千年的素食令的。所以吃肉犯法在某些時代也是有的。

只要撞開擋住湖水的巨石湖水就可以灌溉村莊,窮人就吃的上飯。為了大夥都能吃上水稻,太郎和媽媽用龍身和性命撞擊巨石。這個舉動感動了山神,媽媽贖罪了,好了,他媽變回人,窮人有飯吃。

另外太郎也娶到會吹笛子的阿雅做媳婦,本片完。

本片基調怪異,稍微莫名奇妙的可怕。

動畫信息

龍子太郎
中文名:龍子太郎
原 名:龍の子太郎
又 名:Tatsu no ko Tarô / Taro the Dragon Boy
首 播:1979-03-17(日本)
IMDb:tt006106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