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孩子真不招人待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19:58:00 作者:沐瓏秋刀 Language

在bt上下《魔術師與兔子》的時候,是跟《龍子太郎》放在一起的種子,不管三七二十一,下了再說。
1979年的電影,在畫面和色彩上很有那個年代的感覺,音樂是典型的日風,題材卻是中國人擅長的主旋律。不禁想起《寶蓮燈》,同樣是歷盡千辛萬苦救母的故事,《寶蓮燈》的經典不容置疑(當然指的是很早以前的那部),而《龍子太郎》卻不盡如人意,就算神話故事也總該有點邏輯性吧。尤其從一個成人的角度來看,龍子懶惰、衝動、莽撞、不懂事、不動腦、不虛心,仗著有點蠻力就橫衝直撞,事情想到就做,不考慮後果,自高自大,自以為是,實在不是一個孩子可以學習的好榜樣。
說實話,我看著看著就睡著了,也不知道是不是感冒的緣故,可我也的確提不起興趣。看到龍媽不顧自己安危幾次去撞山,實在難以理解,這孩子還真忍心哪。最雷人的是,龍媽最後恢復人形,竟是全裸上陣,上半身看得一清二楚,感情日本小孩就是這樣從小接受性教育的阿。

動畫信息

龍子太郎
中文名:龍子太郎
原 名:龍の子太郎
又 名:Tatsu no ko Tarô / Taro the Dragon Boy
首 播:1979-03-17(日本)
IMDb:tt006106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