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看龍子太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20:00:04 作者:chipda大貓 Language

    在感冒的夜裡複習龍子太郎,我知道這是自找活該的意思,假如哭泣無助於治療感冒。然而不能忍。明知某事對自己不利仍然會義無反顧的做下去,這就叫做,愛。
    
    這麼有愛的片子封存記憶中很多年。能想起的,是太郎和奶奶相依為命,是太郎媽媽因為偷吃公社大隊的魚變身為龍,是太郎歷盡千辛萬苦尋母被壞老太婆騙,是最終感天動地龍媽媽重獲人身——而且是個裸體女人。小孩子對這個印象太深刻了,畢竟那時候我們電視上沒出現過裸體的。

    這次複習,補上了很多記憶中模糊或丟失的情節,並且領會了很多知識點:

    一、原來太郎有個女朋友/準女朋友,瀕死之際女朋友救了他。關鍵時刻要有你可以依賴的人做底。

    二、太郎有一百個人的力氣,但更重要的是有良好的獸際/鬼際關係。出來混這個是必不可少的。

    三、紅鬼是熱愛藝術的小流氓,黑鬼才是真正黑社會惡勢力。分清目標和層次,對於後者要消滅,前者要團結要爭取。

    四、地主老太婆機關算盡太聰明,最後被太郎將了軍。不要欺負老實人和小孩子,因為不知道他們能爆發出多大能量。

    五、水蛇幫助了太郎,但也欺騙了太郎。人是以自己利益為先的,沒有永恆的朋友只有永恆的利益。

    六、太郎一路上不是光想媽媽,而是關注民生,思考解決方法,提出了決堤灌溉的真知灼見。心懷大志方成大事。成大事者天亦助之。

    七、龍媽媽死了人媽媽活了。永遠不要絕望,萬事皆有轉機。如同基督山伯爵裡所言:Wait and Hope

    還有個特別發現之處,小時候一直以為山中女巫是要吃掉太郎,現在看起來,好像不是的,她是要太郎給她做面首。啊呀呀,到底是日本片,給小孩子看的還這麼黃。

    我從奶奶講述龍媽媽自挖其目給太郎吸吮時開始哭的,就一直淚眼朦朧的哭到了最後。太郎媽媽復活了,引水灌溉成功了,老百姓要過上好日子了,我的童年情結多少得以滿足了。早上起來我的感冒加重了一倍多。

動畫信息

龍子太郎
中文名:龍子太郎
原 名:龍の子太郎
又 名:Tatsu no ko Tarô / Taro the Dragon Boy
首 播:1979-03-17(日本)
IMDb:tt006106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