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印記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20:10:19 作者:林三郎 Language

第一部進入中國的日本動畫,在記憶中留下過太多第一手的印記。稻田、風車、米糰子、一百個人的力量、吹笛子的少女、變成龍的媽媽,不可磨滅。在相當長的一個歷史時期內,因為龍子太郎,我對媽媽的認識提升到一個神魔的高度,充滿了難以言宣的繾綣和憂心忡忡。
《龍子太郎》是日本三十年前的電影,直到今天,中國還拍不出水準相當的作品。中國動畫比日本何止落後三十年。
日本是中國的一根肋骨,脫離母體兩千年,日本人的想象力在四面海風裡瘋長,中國人的想象力卻逐日萎縮,僅僅維持在把《龍子太郎》裡的老太婆翻譯成“雞叫財主”的地步。中國人的想象力到哪裡去了?

動畫信息

龍子太郎
中文名:龍子太郎
原 名:龍の子太郎
又 名:Tatsu no ko Tarô / Taro the Dragon Boy
首 播:1979-03-17(日本)
IMDb:tt006106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