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8年的時髦作 魯邦VS複製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20:16:58 作者:404 Language

魯邦三世首部劇場版 - 魯邦VS克隆人 1978年12月上映 可以說內容在當時是非常時髦了

1978年 克隆羊Dolly還未出世 可是技術已存在 是熱門話題 科學家的追求 大眾的惶惑 畢竟之前長時間以來創造生命只是上帝-神的能力。1978年1月1日科幻作家D.Rorvick出版的-克隆人,1978年7月25日首位試管嬰兒的誕生。無疑給了同年12月16日上映的這部劇場映畫靈感。
雖然在現在看沒什麼 但想象1978的觀眾 克隆人是那一整年的熾熱話題 誰都想來討論一番 是大Boss Mamo的終極祕密! 探討克隆的未來是否會如同Mamo所期待的 僅僅是為了延續美好的 智慧的鑰匙,實現在無限的時間裡 和智者對話,超越人類極限的憧憬和永生的方向?
技術成熟時 你我是克隆人還是自己?這是科學帶給當今的禁忌之果。

電影裡當永生的夢破滅時候 Mamo留下眼淚 為了不能永存的美好,並且極端的選擇使用核武器毀滅地球。對! 核力量當時也是討論的中心 和克隆技術一樣, 人類是要選擇使用還是敬畏 各有各的說法。有一幕還特別諷刺美國 反映美國的世界核武器霸權 美軍說:“我不管Mamo是誰 如果有上帝存在的話,那也是我們”。隨著自由女神像的上方是長官呼出的煙 - 如同核戰爭的硝煙 可能會籠罩這和平的象徵
1978年的時髦作 魯邦VS複製人 - 第1張

1978年的時髦作 魯邦VS複製人 - 第2張




特別喜歡映畫穿插著各種名畫作來旁敲內容。在這段魯邦初闖入Mamo的領地的追逐戲中,用了通過一系列超現實主義畫作來強調Dreamy-夢幻的。因為涉及了有關長生不老的話題,在故事揭曉克隆技術的面紗之前,夢幻,不真實,超越理智思考是作畫想要帶領觀眾感受的氣氛。
1978年的時髦作 魯邦VS複製人 - 第3張

1978年的時髦作 魯邦VS複製人 - 第4張

1978年的時髦作 魯邦VS複製人 - 第5張

1978年的時髦作 魯邦VS複製人 - 第6張

1978年的時髦作 魯邦VS複製人 - 第7張


在Mamo的大廳,Mamo後面的牆上是米開朗基羅-創造亞當 呼應了他如同神一樣賦予生命的能力。而在不二子和魯邦一側同樣來自米大師-原罪 逐出伊甸園 用來強調Mamo對他倆的失望心情。
不二子因為對魯邦的愛放棄永生,亞當和夏娃因為偷食善惡樹的果實被逐出樂園。
1978年的時髦作 魯邦VS複製人 - 第8張

1978年的時髦作 魯邦VS複製人 - 第9張




Mamo發現魯邦居然不做夢 很驚訝 說“這樣的人只能是極度白痴 或者是 神”。這暗示了弗洛伊德的觀點-夢是人慾望的滿足。 那麼已經擁有原罪的魯邦一定有慾望 可是他不做夢 顯然也不是白痴 所以無慾無求的魯邦的大腦讓Mamo很驚奇。
火箭發射基地的通道也和2001太空漫遊十分相似 致敬“現代科幻電影技術的里程碑”。
1978年的時髦作 魯邦VS複製人 - 第10張




Mamo最後發射了自己的大腦去太空,想要得到真正的宇宙力量 畫面非常三體裡三體艦隊發送雲天明的大腦既視感 不知道大劉是否看過魯邦三世呢?
1978年的時髦作 魯邦VS複製人 - 第11張




雖然第1部最後Mamo的命運未知,但在第7部劇場版-魯邦三世 次元大介的墓碑(2014)結尾重新出現了Mamo 說明他並沒有死 而是繼續複製了自己。而特地在第7部中“重生”也合情合理,畢竟他是有著相當於神力的人物 在聖經中7是神祕的數字 代表著生命的週期 萬物的變化
不二子看到6000年前滅絕的蝴蝶克隆體時說"綺麗だわ まるで夢のよ"-“美極了 像夢一樣”
擁有永生的力量 美麗永駐 到底是美夢成真 還是噩夢開始?

動畫信息

魯邦三世:魯邦VS複製人
中文名:魯邦三世:魯邦VS複製人
原 名:ルパン三世 ルパンVS複製人間
又 名:魯邦三世:魯邦VS複製人間 / Rupan sansei Mamo karano chousen / Lupin the 3rd: The Movie - The Secret of Mamo
首 播:1978-12-16(日本)
IMDb:tt007818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