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杉達也與大人們的世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20:45:59 作者:低價值用戶Kar1 Language

達也依然是那張乾淨的少年臉龐,張著明亮的眼睛。繼承亡弟遺志開始打棒球的典故依然被拿出來湊戲份,學生時代那些與淺倉南點點滴滴的生活溫馨則已經成為觀眾們過去的回憶。

反覆出現的“達也,你要好好加油哦。”“恩,小南你也要好好加油。”的革命加同志式的單調套路,那個長得像鬆平他兄弟的名叫尼克的捕手以及長得像小胖的名叫賓奇的狗,連同“即將解散的墊底球隊在為了恢復昔日榮光的夢想(多麼廉價的字眼)下重奪冠軍”這種對於美好意淫的討好的大團圓結局,都無時無刻不暴露出單純善良又努力的少年與他的友情、愛情、奮鬥與夢想,在“大人們的世界”中是多麼的格格不入、荒唐可笑,充滿了諷刺意味。

所以他才會對隊友因實力不濟被球隊開除而感到如此詫異,所以他才會對投球失手傷及對手而感到如此內疚,所以他才會因為小南不在身邊而感到如此不適應,要不然能怎麼辦呢?上杉達也永遠會與小南在一起,永遠會投出那個最後的制勝一球,會在每一次沒有懸念的勝利之後,與小南溫柔地吻在一起,劇情還未開始,過程與結局就已經被限定了,這就是Touch劇場版系列提供給觀眾的誠意——外加走樣了的人物造型。就算出現在21世紀的劇場版中,上杉達也也會依然活在80年代,做一個永遠不會長大、永遠不會落魄成你我每天都會見到的平庸世俗的大人的高中少年。

那些曾經令我們感動的少年友情、愛情、奮鬥與夢想的童話一旦跨進現實的大人們的世界,還真是蒼白無力。

動畫信息

棒球英豪 風之速
中文名:棒球英豪 風之速
原 名:タッチ CROSS ROAD〜風のゆくえ〜
又 名:棒球英豪-風之去向 / Cross Road / 棒球英豪-風之速
首 播:2001-02-09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