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心炸裂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20:56:24 作者:陸小白 Language

雖然重點應該是放在未來人們對抗圖書審查為自由言論而戰這個重點上,我還是忍不住被劇中的兩對CP萌化,因為高中時代書店的偶遇立志進入圖書隊,接近男神堂上的,天天被罵笨蛋的笠原,在喜歡的柴崎麻子面前木訥,但能感受到哥哥的威脅而立即出來宣告主權的光,真是萌的不要不要的。
姑娘們看動畫本來就主次不清,哈哈。


我個人很難判斷言論自由是好是壞,比較傾向於文化應該是剋制有理的,所以大概一定程度上會允許審查吧。從現實角度講,審查制度還沒有像動畫裡這樣硝煙四起鮮血橫流,被審查的人大部分態度也是屈從於審查制度而儘量的通過,言論自由一旦和經濟聯繫在一起,都是失敗的。所以還是那句話最為正確: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

為言論自由而戰大概更像是西方電影裡的理想國。
更多時候我的態度像電影裡提到的對審查漠不關心的路人。這麼想來這實際上也是對侵犯言論自由的縱容。
但這個世界本來也不會變得更好,又何必大費周章呢,說到底都是庸人自擾。就看看溫暖萌軟的愛情感受生活的美好吧。

動畫信息

圖書館戰爭:革命之翼
中文名:圖書館戰爭:革命之翼
原 名:図書館戦爭 革命のつばさ
又 名:圖書館戰爭劇場版
首 播:2012-11-25(中國香港) / 2012-06-16(日本)
IMDb:tt22206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