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王子殿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21:04:32 作者:水手月亮大魔王 Language

      從第一次看clamp的《clover》中女主角口中一直念道的那個”帶我走“的人,然後到矢澤大魔王的《paradise kiss》中那個在女主彷徨不覺,為女主開啟了新世界的大門,有點壞壞讓人琢磨不透的佐治。再到這部《圖書館戰爭》中和從前的王子大人有點風格不同的堂上教官,很少溫柔的對待,連告白的時候也像在吵架,最常對女主說的一句是”你是笨蛋嗎?“,個子也不高,哈哈,但是這樣一個在現實生活中絕對是我很難對付的個性的王子殿下,卻閃耀著完全不屬於其他這類角色,人性化的王子的光輝。這光輝是這樣的質樸,卻溫暖的好像一個擁抱,融化了女主的心。

       什麼是王子殿下呢?已經成年了的我,已經新時代的女性們早已不再滿足於,沒有任何理由,我就是全世界最喜歡你,無原則無理由的貢獻溫柔,這種站不住腳的角色設定了。王子殿下,是要帶著女主成長,把女主從小孩子的軀殼中拉出來,帶她走向新世界的人。然而,這個新世界不是由王子附帶的,而是通過王子的牽引,由女主親手創造的。就像《clover》中素最後的決定,《paradise kiss》中紫走上T臺驚人的美麗,以及《圖書館戰爭》中笠原為圖書隊燃燒人生的勇氣。因為,憧憬,因為,依戀,原本還是拿不定主意猶豫不決的小女孩的女主們,終於展開了新的人生。
同時,王子殿下這個角色是如此的重要,對於每一個女孩而言。誠然,在現實三次元中,缺失了這個角色的女孩子們只能通過幻想,把王子這個角色套在自己喜歡的人身上。我相信,很多女孩一定有和我同樣的感受,“你根本就不是我喜歡的那個人“ ”你根本就和我想象的不同“。在這裡也對每個曾被女孩子這樣抱怨的男生們說聲抱歉,這種強加於你們的行為確實不夠尊重,但是,原諒她們吧,她們不過是努力的在這個世界尋找自己的王子殿下的普通女孩,和每一個女孩子一樣,懷抱著這樣一個不切實際的願望。
       所以,我,作為普通女孩子的一員,深深的被感動到了,被堂上教官害羞的溫柔,被最後終於修成的正果,那經歷了一切種種之後的吻。當年,在看tv版的時候,我剛剛初中畢業,是個什麼都不懂的,對於戀愛一切僅存於想象的小屁孩。如今,5年過去了,終於開始弄懂了一些事情的自己,在對於現實的戀愛失望,遺憾的同時,才對終於修成正果的兩人,如此如此的感動。
       現實中的王子殿下應該永遠都不會出現,時間的齒輪永遠向前,在不久的將來也會結婚生子,放棄自己羅曼蒂克的想法。但是,心中的那個角落,王子殿下的那份光輝曾照耀到的地方,會一直存在,永遠溫暖下去。

動畫信息

圖書館戰爭:革命之翼
中文名:圖書館戰爭:革命之翼
原 名:図書館戦爭 革命のつばさ
又 名:圖書館戰爭劇場版
首 播:2012-11-25(中國香港) / 2012-06-16(日本)
IMDb:tt22206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