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王子殿下那裡畢業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21:08:37 作者:抹茶大福君 Language

寫在前面:
接觸這部作品是朋友讓我看的動畫,結果被堂上這對萌到了,擼了五遍TV版以後跑去看原作,又看了很多遍的原作,現在還在追弓黃色的漫畫版。【PS漫畫版有弓黃色自己加的特別篇也非常的有愛】這部作品可謂是大家都等了好久才等來的#有生之年系列#完結篇,歡迎同好對我的評論中的錯誤進行指正!


TV版作為08年放送的,電影版的完結確實在2012年才放映,1月25日出了DVD版本,感謝字幕組的辛勤,第二天就看到了等了幾年的完結篇。我是從進大學等到了畢業。相信從原作小說開始追的,等了更久吧!

劇情相對原作其實是改動了好幾處地方的,因為本來第四冊裡有的梗被用在了TV版最後一話的茨縣的戰鬥,也難怪最後堂上的kiss被改到了陽臺 【躺 不管改到哪都依然戳萌點
首先是電影自己的原創角色書店的店員,原著裡這個角色是當麻老師的熟人。而且還有笠原幫堂上換衣服,甚至還想要脫褲子【被教官阻止】的橋段,不過保留了kiss和告白的那段我已經一本滿足了!後期原創的書店店員在醫院裡還做了一個點題開導角色吧,雖然覺得有點多餘
除了人員的增加,也有路人被刪減,比如堂上中槍的那段,笠原當時衝動的對當麻老師說#當麻老師,請您自己逃吧!我要照顧教官# _(:з」∠)_ 這時候要不是坐在舊卡車裡的路人大叔來搭救下,當麻老師在這對我中有你的小情侶旁邊一定很尷尬。
後期還包括堂上把笠原弄哭了後負責去買的小蛋糕,還有兩人一路的牽手,知道司令的保姆被威脅的時間其實更早一點四個人還有裝作在看電視節目其實用筆進行交流做戰術策劃,包括柴崎質問秦野的那段等等都沒有出現。非常燃的媒體接力報道反抗良化隊那段也被一筆帶過有點可惜啊。
不過結尾部分的逃亡那段,笠原拉著當麻老師上躥下跳的,處理的有夠誇張,哈哈!笠原簡直就是007附體啊!包括最後領事館那邊,加了太多劇情,原作最後得到庇護這段其實就鬱在另一個領事館佯攻,當麻老師自行去英國領事館半當中被關西圖書館接手保護,因為原作裡領事館那段良化隊是不能使用槍擊的。而且關西圖書館閃亮亮的出場被隊長你搶風光搶走了啦!!!

雖然做了改動,但是主線仍然沒有改動,包括副線西皮手冢這對換手機的鋪墊,弟控手冢哥哥被襲擊等等,也有加了當麻老師心裡的活動,對良化法的思考,心態的轉變,小牧又與良化隊員相遇。其實正如書中所說,其實良化隊員也有被體制所困的。這裡又想到副隊長的故事了。【不過TV化裡都沒提及是別冊的內容

最最喜歡的原創部分,還是當麻老師說的青鳥騎士的創作,穿插回堂上給笠原買的眼鏡盒子上的青鳥。青鳥騎士就是圖書館隊員,吟遊詩人就是當麻老師,整個故事慢慢的講述了當麻的心思的變化,配的背景圖又有奇幻的童話風格,最後青鳥騎士出現的那張圖太美了 _(:з」∠)_

OP部分實在是燃,激烈的曲調,大體上的把良化隊的焚書,對關鍵字的抹殺劇情和主要成員給一併交代了。

這部等待了四年多的作品,給我帶來太多的感動,故事的大背景良化隊與圖書館隊的矛盾,正如有川浩老師的自衛隊三部曲一樣有著衝突的大背景下的人與人之間的友情,愛情的故事,笠原在進了圖書館防衛隊後在戰鬥中不停的成長,而我們看著她慢慢的認清自己崇拜的是現在的堂上教官,那個也在幾年中成長著的堂上。終於在這部電影版裡,笠原真正的從王子殿下那裡畢業!帶著堂上的信任,獨立的完成了保護當麻老師的任務,回到堂上的身邊確認了自己的心意。成為了堂上夫人,帶著新的防衛隊隊員,而堂上在窗邊看著鬱的背影,這一幕太美好了。在這邊完結實在是太讓人滿足了!

Base Ball Bear 的初戀在這個時候插入,歌詞裡溢滿的戀愛的甜,初戀的幸福和在戀愛裡成長的感覺!想到這個樂團給TV版演唱的片尾曲CHANGES,歌詞更側重思念,和指引方向的成長配合TV的劇情。這次的片尾充滿了對圖書館戰爭第四冊內容,重要的感情成長的理解!很好聽的曲子!推薦大家去聽下~


這次的完結,也是我圖書館戰爭情結的結束,也是時候從跟笠原一樣從王子殿下那裡畢業了,謝謝IG社和各個工作人員,CV帶來的這部優秀的作品!值得五星紀念圖書館情結

PS 求教官摸頭 _(:з」∠)_

動畫信息

圖書館戰爭:革命之翼
中文名:圖書館戰爭:革命之翼
原 名:図書館戦爭 革命のつばさ
又 名:圖書館戰爭劇場版
首 播:2012-11-25(中國香港) / 2012-06-16(日本)
IMDb:tt22206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