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之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21:20:58 作者:晝夜詩想 Language

《奇諾》的第二部劇場版。不過這次的《疾病之國》並無繼承先前動畫那種緊張的鋪列,節奏不溫不火,敘事亦過於平面以致沒有了以往那份貫穿主線的懸念。

時雨澤惠一的作品一向呈現出一種近乎冷豔而沁人的美,寫實式的鏡頭搭配著作品淡淡的哀愁,時雨的視覺總是令人心醉。“旅行”彷彿是她作品的關鍵詞。

說回本篇《疾病之國》,影片講述一個用人工天幕構築起來的高科技城市,這裡的人不分男女老幼,都有可能患上一種難以治癒的怪病。為最大限度地抵制病菌進一步入侵,人們長年累月住在瞭如今這個與外界隔絕且無汙染的絕對純淨空間,凡外來者進入本市都必將進行嚴格的全身消毒。

可是,人們並沒有在這種高科技的生活形態中獲得相對稱的健康和快樂,他們是平凡人,渴望親近大自然,需要真正的雨水和陽光。但透過鏡頭我們只能聞到城中蔓延不息的藥水味和腐爛氣息,表面繁榮發達的管理體系實際正愚昧地殘殺著同胞,且一步步利用高科技的藉口將自己的子民推上了斷頭臺。

另一方面,為研究出能治癒怪病的方法不得不強行篩選活人來作實驗標本,當男孩冰冷的軀體在試管器皿上浮現出慘白的臉孔時,我的心一直顫慄不停。這個畸形的城市究竟在試圖拯救還是在自挖墳墓呢?

想在20分鐘講好一個如此壓抑的故事,無疑對劇本很大考驗,《疾病之國》實在弱了點。

2009.10.21

動畫信息

奇諾之旅:疾病之國 -For You-
中文名:奇諾之旅:疾病之國 -For You-
原 名:キノの旅 病気の國 -For You-
又 名:Gekijô ban kino no tabi: Byôki no kuni - For you
首 播:2007-04-21(日本)
IMDb:tt099479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