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中,已被治癒---如冬日的陽光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16:50:47 作者:風的聲音 Language

《阿滋漫畫大王》是由日本漫畫家東清彥的四格漫畫改編的同名動畫作品,雖說已經是十幾年前的動漫,但現在看來,卻也十分優秀,果然好看就是好看,這是一種本身的屬性,不會因為時間的推移而變質。我一開始看的時候,以為這不過是一本純搞笑的爛片,就連看完後我都沒有敞開心扉,直到我準備打分時,才意識到它原來一直在治癒我,治癒我因為生活中的困擾而受傷的心靈。打分時,我回憶起它,是如此的溫暖,在這裡我要對我之前的主觀臆斷說一聲抱歉,還要為你的默默治癒說一句:謝謝。

《阿滋漫畫大王》是一部以日常向為主,萌番為輔的校園爆笑動畫,以主角們三年的高中生活作為內容,展現了這平凡而又非凡的生活之美。看似波瀾不驚,實則在迷霧背後,有萬丈洪濤,將體育祭,文化祭等節日作為時間線索與代表,再用錯落有致的片段式來敘述,搞笑背後又有溫馨,是一部不可置疑的佳作。《阿滋漫畫大王》中有大量的冷笑話和梗,應該十分符合眾多愛看喜劇者的口味,先不談這本劇實質,光其中的搞笑就確實可以讓觀看者練出“八塊腹肌”而愛上它,總之我是要被笑死的節奏了,特別是那篇講關於考試的,“笨蛋三人組”的精彩表現讓我不得不幾次暫停,不然確實難以消受啊!不過這還不是它的實質,它的實質是什麼?當然和眾多神作一樣,是其中蘊含的愛呀!幾位主角的日常不但搞笑,而且也十分溫馨,其實我們的日常又何不是如此呢?生活只是一種態度,世界顏色由你決定。只要你願意,什麼天氣都是好天氣。這本劇只不過把我們太容易忽略的“小事”表現了出來罷了,難道說你的生活沒有小說精彩?不會的,生活才是最精彩的小說,奇蹟無處不在。正如羅丹所說:這個世界不缺少美,只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我們都可以發現美,只是有時候我們意識不到,所以無法真正擁有這對發現美的眼睛。

《阿滋漫畫大王》會讓你看得時候因搞笑笑出眼淚,又能讓你在回憶時因溫暖笑出眼淚,這樣的作品怎能不給高分?每每回憶起其中的片段,比如文化祭後的河邊草地,體育祭後的放學路,夏日千代家的別墅,賞花宴上的小橋,練習打哈欠的屋頂,都變成了一縷縷陽光,從冬日厚厚的雲層中飄下,灑在我的心上,如此溫暖,溫暖到揮之不去。它的畢業式上,一切都以積極向上的趨勢,上升著,雖然分開了,但大家還是大家,還是在一起的,用26集演繹的這句話,在我們眼前忽然出現,貫穿的主題,豁然開朗。不只怎的,大家在走向遊樂園時的時候,我的嘴角,漸漸向上揚了起來,眼前似乎出現了一幅風和日麗,雲舒天闊的景象。是的,原來它一直在治癒著我,而我卻未曾察覺,直到第二天早上我打開手機,正準備點開它時才發現,原來,已經畢業了。那時,我微微一笑,無奈不捨,卻又欣慰,畢竟我也剛剛初中畢業。我慢慢拿起剛剛拿來的畢業照,上面的大家,還是笑得如此燦爛,我也做到了呢,雖然畢業了,但還是與大家經常來往,我也做到了,沒錯,重點不是時間或者距離,而是無法抑制的行動。看著照片,我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似乎有千言萬語,但卻又無話可說,我得用很長的時間來對大家表達感謝,一生都不夠。看著熟悉的臉龐,溫暖的陽光照亮心房。26集的《阿滋漫畫大王》何不像我們的中學生活?過的時候看前路,似乎還有很長,但畢業之後回頭想,又像一場夢,桌椅留在了往日的教師中,回憶,卻成為了一筆無價的財富。作品中的由佳里老師和喵喵是中學同學,她們倆性格迥異,但卻一直關係良好,所以由佳里在畢業時對千代漫不經心地說:“我想你們應該沒問題。”由佳里在這邊以旁觀者的身份,不僅引出了了主題,還映射千代等角色,可謂是點睛之筆,由佳里和喵喵的關係使其說出這句話時毫不突兀,它和喵喵的友情之牢固也讓我們對千代等多了幾分信心。這部作品不想大多數的日常向,並沒有大塊留白,但就連這,也在突出著主題:不可以小看日常,小看大家的羈絆。

這部作品中有太多性格鮮明的角色,活寶班主任,看似文靜但也有許多祕密的體育考試,猥瑣卻又善良的古文老師,少女心滿滿的香香,高大寡言卻又對可愛事物零抵抗力的阿榊,粗獷中帶有細膩的神樂,開心果阿智,似乎運氣總不好但堅強的阿歷,天才少女兼土豪的千代,迷糊糊慢悠悠的大阪,香香好友千尋,謎樣貓咪,貌美如花的人妻,一個個極具反差萌的角色,為這本神劇錦上添花。

結尾處,一切欣欣向榮,大家都考上了理想的學校,阿歷也可以去之前沒能去成的樂園,香香雖然分班出來但卻在第三年和大家一起去了前兩年沒發去的海邊,阿榊碰到了那隻難得會親近她的貓,猥瑣老師的學生也在畢業時為他流出了眼淚,由佳里找到了錢包並受到了千代等人的花和次年夏日之邀,喵喵也收到了禮物。一切都成向上的趨勢。奇蹟是有的,每時每刻都在發生,既然明天是個祕密,為何不去相信?總之,向前走,向前走,無需回頭。

動畫信息

阿滋漫畫大王
中文名:阿滋漫畫大王
原 名:あずまんが大王
又 名:Azumanga daiô
首 播:2002-04-08
IMDb:tt033995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