蕩氣迴腸的終曲已經奏響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09:57:59 作者:儒雅隨和 Language

隨著科技的發展與反巨人武器的出現,世界逐漸意識到巨人之力支配一切的時代即將結束。本季以馬萊與別國的戰爭作為起始,又以主角團對馬萊集會活動的復仇行動和薩莎之死作為看點,期間還穿插著諸多回憶片段用於劇情補全——精彩絕倫的戰鬥使觀眾大呼過癮的同時,也使得非漫畫党進一步瞭解到千年來的歷史與真相。

關於出色的角色塑造,馬萊中令人印象最深刻的無非賈碧與萊納——前者擊殺薩莎時瞬間成為全網公敵(由此可以看出從小被軍國主義與仇恨洗腦的可怕),但隨著與帕島人民的相處也逐漸開始轉變、懺悔以及自我救贖;而萊納角色本身的複雜性大家早已耳熟能詳——在經歷過諸多的幻想破滅之後,意識到自己不僅沒有拯救世界,反而成為了毀滅朋友故鄉與生命的惡魔,強烈的的迷失感和負罪感在最終季進一步加深,甚至一度使其失去了鬥志與生存的慾望。

而反觀帕島,艾倫在預知未來後已經徹底轉變為極端自由主義者,因為理念不合與一路上風雨同舟的同伴們產生間隙,最終不得已只能選擇孤軍奮戰,雖然有革命篡權的耶格爾派和大量民眾支持,但無人理解導致與同伴們的漸行漸遠也使得悲涼之感油然而生。

話說回來,如今的艾倫在作戰時不僅沉著冷靜、計劃周全,甚至可以連續變身三次,實力之強讓人讚歎,這才是我心目中男主應有的戰鬥力。

總體而言上半季情節緊湊,劇情基本與漫畫主線相符,同時主題曲與片尾曲也與馬萊篇主題高度契合。帕拉迪島在經過開放與發展後迷霧逐漸散開,但艾倫以外的眾人對未來事情發展的走向卻似乎已經失去了選擇權;而馬萊的反擊也同樣拉開帷幕,蕩氣迴腸的終曲終於開始奏響。

P.S.阿明改名商量巨人吧,什麼事情都要商量不煩嗎?

動畫信息

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中文名: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原 名: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Part.1
又 名:進擊的巨人 第四季 / 進撃の巨人 Season 4
首 播:2020-12-07(日本)
IMDb:tt107830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