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一個崇高的理由能抵消實際上的惡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0:01:05 作者:摩根•斯塔克 Language

去年一口氣從第一季看到了第三季,一氣呵成,酣暢淋漓,意猶未盡。希望趕緊看到下文,結果今年看最終季的時候好多人物名字和聯繫我都忘了。我決定等part2完結之後從頭看一遍。

巨人對我來說不是那種想讓它一直出下去的作品,像銀魂那種我希望它永不完結,我希望裡面的角色永遠鮮活的活在我能看到的維度裡。但是巨人不是,我渴望巨人早點完結,甚至任何一方勝利作為結局都好(當然我更希望牆內的一方勝利,如果雷諾勝利的話,恐怕尤彌爾的後代都會被消滅了,無論是“善良”的還是“邪惡”的)。巨人這部作品給我最深刻的印象就是戰爭的可怕,戰爭把他們變成了自己都不認識的樣子。希望戰爭可以早點結束,這是我期待巨人完結的原因。

本以為巨人是無惡不赦的惡魔,那恐怖的微笑、詭異的行動和難以抵抗的巨大體型是部分士兵和普通民眾的噩夢。之前看的許多日漫都有點唯心主義的意思,在關鍵時刻,主角爆種可以打敗強過自己的敵人。但是巨人不一樣,巨人常常給我一直無力感,主角們所面對的似乎是一個死局信念感再強也無法匹敵絕對的力量。但是隨著劇情的展開,發現巨人也不是完全的惡魔,他們有想要保護的人和事情,其中的無垢巨人更是無辜。

站在賈碧的角度上,她的所作所為也沒有錯。看劇時,我也一度希望有人向她復仇殺了他,尤其是餐廳那裡。懷著善意救下的孩子,轉眼變成了殺害自己女兒的惡魔,難道人真的會有兩種面孔?但是看完劇好幾天後,我打下這些文字的時候,確實感覺到能理解這個一直被洗腦牆那頭都是惡魔的孩子。

兵長這個男人不可能就這麼死掉,不知道他後續會做出什麼選擇,兵長本身就是一股力量,他的選擇絕對會改變局勢。剛看第一部,覺得兵長像一潭死水,很少能感受到他的個人情緒,不像個活人。他不是特意壓抑或掩飾,而是本身情緒就沒什麼特別大波動,而且還感覺很厭世,總一副死人臉。但是看到現在,覺得他比誰都像個活人,到第4季,基本每個人都是一副晚娘臉,眼睛下畫著重重的陰影。尤其是艾倫,不知道艾倫經歷了什麼,或者說知道了什麼,變成現在這個樣子。我感覺艾倫不完全跟他哥一個想法。第三季結尾的時候他明明說著要把外面的巨人全部消滅,還大家自由。安樂死計劃完全是和他之前的理想相悖的,是為了更大的世界,犧牲了牆內人民。

by the way,好喜歡巨人的音樂。BGM太優秀了,通過音樂完美的表達出各種情緒,或是激昂的或是沉重的,缺少了這一緯度的演繹,巨人絕不會像現在這麼優秀。

動畫信息

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中文名: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原 名: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Part.1
又 名:進擊的巨人 第四季 / 進撃の巨人 Season 4
首 播:2020-12-07(日本)
IMDb:tt107830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