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擊的巨人》結局解析01:基因的奴隸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0:02:47 作者:魏知超 Language

這個視頻是從進化心理學“載體反叛基因”的角度切入,分析始祖尤彌爾的心理狀態,以此理解《進擊的巨人》大結局。

在我的這個解讀裡,《進擊的巨人》的結局並不是一個神經病式的爛尾,而是有一套自洽的內在邏輯。

▼ bilibili視頻鏈接 ▼

《進擊的巨人》結局解析01:基因的奴隸

《進擊的巨人》結局解析01:基因的奴隸 - 第1張

我在錄這期節目的時候,最終話的加頁還沒有出來。所以視頻裡的分析是基於連載版的結局展開的。大家看到這期視頻的時候,這些分析很可能已經被加頁打臉了。但也沒關係,自從幾年前寫出“兩千年的夢:《進擊的巨人》劇情全解析”那個系列的文章之後,我當年的分析就被後來的劇情瘋狂打臉,這幾年來,我的臉就沒消腫過。 下面,我們來對始祖尤彌爾做一番心裡解讀,在這個基礎上理解巨人的結局。

但想要搞明白始祖尤彌爾在幹什麼,我們得從看似跟她沒啥直接關係的倒數第三話——137話——開始講起。在這一話裡,吉克在“道路”裡向阿爾敏透露自己為什麼要實行那個自我滅絕的安樂死計劃。他和阿爾敏的對話看似三言兩語,沒什麼東西,但其實解讀尤彌爾、解讀巨人結局的鑰匙就藏在這一小段對話中。接下來,我會先用比較多的篇幅把137話裡吉克與阿爾敏的這段對話解讀清楚,然後再用解讀這段對話的那個框架來理解始祖尤彌爾……(詳見視頻)

動畫信息

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中文名: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原 名: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Part.1
又 名:進擊的巨人 第四季 / 進撃の巨人 Season 4
首 播:2020-12-07(日本)
IMDb:tt107830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