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巨人-年代霸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0:03:34 作者:Gaius Julius Language

我也是前三季鐵粉,第四季不是突發奇想的爛尾,而是作者先畫的開頭結尾再開始連載(推測源於開頭結尾畫風一致,不一定準確)。巨人的劇情是一開始就構思好了的,但是劇情發展超出了作者的預計,強行接上結局就很莫名其妙。

(後面是我自己的理解,)你是前三季追過來的,有思考過假如你是艾倫,當知道始祖之力多麼強大的時候,你的心裡在想什麼,你就能想到艾倫發動地鳴的時候下達的指令,絕對不會是殺一半剩一點,而是癱瘓所有艾爾迪亞人然後殺光島外。

第三季結尾艾倫的悲嘆,“殺光牆外的人我們就能活的自由嗎”,他就是那個時候明白了即使殺光牆外的人人們也依然會陷入爭鬥,牆內這樣人類有巨人這樣的敵人都會有內鬥,所以樂園是不存在的。

真正的結尾,你可以理解為吉克和艾倫接觸的時候就已經發動地鳴,第四季的劇情根本站不住。

艾倫在海邊的悲嘆就是:就算殺光海那邊的人,人類無法獲得自由,但是他還是必須那麼做。

一個好的作品,除了劇情流暢,人物鮮明,還要做到引人思考。巨人毫無疑問能做到以上三點,至於很多人說爛尾,我不置可否,我們不再是小孩子,不會為了一個作者設置的結局一哭二鬧三上吊,真正的結局應該在我們心中,感動是一時的,但是思考是永恆的。

致巨人-年代霸權 - 第1張

動畫信息

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中文名: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原 名: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Part.1
又 名:進擊的巨人 第四季 / 進撃の巨人 Season 4
首 播:2020-12-07(日本)
IMDb:tt107830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