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部讓人痛苦的作品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0:12:34 作者:李錦銘 Language

漢尼斯被巨人撕碎的時候,我和艾倫一樣咬住了自己的手,狠狠地咬著。艾倫怒吼著,流著淚狂笑。這是整部巨人最讓我共情的時刻。艾倫站在米卡莎面前,揮出了一生中最漂亮的一拳,整個世界都是他的千軍萬馬。

可當艾倫第一次站在海邊,他發現這裡根本沒有自由,在海另一頭的是敵人。

我發起狠來,想和艾倫一樣把馬萊人殺光。直到那個夜晚,賈碧衝上了飛艇。我也想和艾倫一樣狂笑,因為仇恨的輪迴,以及這個滿是矛盾的荒謬世界。

從此,巨人的結局已經不重要了,劇透對觀影體驗的影響微乎其微。理性和感性的強烈碰撞才是巨人後期最重要的部分。

我可以像沙夏的父親一樣原諒賈碧,但結尾沙夏妹妹拿刀衝向賈碧的時候,我發現這也是我藏在心底的復仇慾望。

巨人在漫畫史上的地位早已無法撼動。

但這是一部讓讀者痛苦的作品。

如果說艾倫後期的每一個選擇都是站在上帝視角最理智的行為,那他最想做的是什麼呢。那天他站在海邊,他沒辦法像其他人一樣笑,他也不會像賈碧一樣滿心仇恨衝上飛艇。

他幾乎把自己所有的慾望都犧牲了。我唯一想知道的就是,139話他獲得自由了嗎。但這一定是沒有答案的問題吧。

動畫信息

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中文名: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原 名: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Part.1
又 名:進擊的巨人 第四季 / 進撃の巨人 Season 4
首 播:2020-12-07(日本)
IMDb:tt107830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