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擊的巨人影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0:35:28 作者:濤 Language

這部劇不屑於一上來就大段大段的科普,而是在開局簡要交代設定後,直接進入勁爆的劇情。

用劇情來演繹世界觀,情節環環相扣引人入勝。

整體節奏非常緊湊,通篇沒有任何廢話,甚至連番外OAD都在映射劇情、傳達隱喻。

完全用頂配電影電視劇的操作方式來將一個二次元的故事。

進擊的巨人影評 - 第1張

本片背景為架空世界,存在著以人類為食的巨人。

為了躲避捕獵,人類築起了三道高牆,在享受了近一百年和平後,一種超大型巨人突然出現。

城牆被攻破,10歲的艾倫目睹母親被巨人吞食

他與好友三笠和阿爾敏加入調查兵團,發誓成為可以消滅所有巨人的英勇戰士。

單看這個設定是不是也沒啥特別的?

苦大仇深的主角踏上殺怪之路,一聽就很套路,

進擊的巨人影評 - 第2張

但是,只要能熬到第一季結尾就會發現,事情並不簡單。

在這裡十點君不得不佩服作者的敘事能力。

雖然披著“巨人”的噱頭,但故事內核涵蓋政治、軍事、歷史、人性、經濟、社會等諸多內容,且每個點都挖的極其深入。

不僅如此,作者極其擅長細節的鋪陳、和謀篇佈局。

動畫信息

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中文名: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原 名: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Part.1
又 名:進擊的巨人 第四季 / 進撃の巨人 Season 4
首 播:2020-12-07(日本)
IMDb:tt107830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