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結果怎麼樣,真全員有罪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0:46:58 作者:吃剩的洋蔥圈 Language

100年後的艾爾迪亞人該為100年前的艾爾迪亞人所引起的戰爭和死亡還債嗎。這個問題我真的是嘗試了很多種角度去看,有點無解。

幾年前馬萊人把牆弄破害死了幾十萬牆內什麼都不知道的艾爾迪亞人(什麼都不知道的人是否無罪)幾年後牆內的艾爾迪亞人又去炸了馬萊人的軍港。雙方都覺得自己所做的事情是理所應當。

艾倫在牆內長大,他所經歷的一切讓他決定下命令全滅牆外,艾倫他哥在牆外長大,所接受的教育和經歷讓他覺得艾爾迪亞的存在就是錯,所以他哥想要讓所有活著的艾爾迪亞人都失去生育能力(我竟然一瞬間覺得他哥是一個溫柔的理想主義者)

說了這麼多亂七八糟的其實就是每個人站在自己立場上所做的事情都沒有問題,甚至在他的立場看來是正確的事,漫畫看到現在真的是憋了一股悶氣,畢竟誰都沒有錯,但不管是誰都做了讓人非常氣憤的事情,艾倫的不擇手段,韓黨最後為了世界和平開始殺同僚,不論是怎樣的初衷,目的是否達成,都早已經是滿手罪孽。看到現在我都有點害怕,結局該不會是讓世界充滿愛,讓愛解決一切?

巨人漫畫裡大部分的設定都合情合理,人物動機明確,諷刺現實也是毫不遮掩,現在就看結局能上升到什麼層面了,當然就算還沒結局現在也已經封神了。

動畫信息

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中文名: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原 名: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Part.1
又 名:進擊的巨人 第四季 / 進撃の巨人 Season 4
首 播:2020-12-07(日本)
IMDb:tt107830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