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談談最終章的偉大之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0:47:56 作者:幻軒 Language

進擊的巨人從第一季直到第三季都是極為優秀的作品這一點毋庸置疑,可以說當今甚至拿不出一部作品可以與其虛擬構造的世界相提並論。

簡單談談最終章的偉大之處 - 第1張
簡單談談最終章的偉大之處 - 第2張
簡單談談最終章的偉大之處 - 第3張

很多時候與其說我在看一部動漫,在看它的熱血,友誼與戰鬥。不如說更有一種審視歷史的感覺,我在看其中的人性,人物的行動,世界的走向。

前面的三季都在談牆內的事情,很少有敘述牆外的世界,但是就已經讓我們對牆外的世界充滿了想象,牆外的世界是怎樣的呢!會有什麼驚奇的世界觀展現出來嗎?大家都跟劇中的人物一樣就像在黑暗中前行的人。

所以最終章來了,它一定是不能讓人失望的!

刀與劍的封建世界告一段論,接下來是槍與炮的現代世界。這樣的過度何其大膽!

簡直震撼至極!僕の戦爭,一放,就像當時的紅蓮之弓矢那樣,給人一種,這首歌講的就是這樣的一個故事了吧。

如果說前面三季裡,有正義與邪惡之分。那麼最後一季所剖析出來的世界,其實就是他們只存在選擇上的差異而已。正義的一方也會顛倒成為惡魔,惡魔的一方也有自己的正義。好與壞之分只是銀幣的兩面,你從這面看它是數字,從這面看不過是花朵而已。誰對誰錯又怎麼能分的清呢,只不過是一個個個體在做出自己不同的選擇而已。

所以本身我所痛恨的萊納以及吉克,也因為有了從自己背景的故事線而變得不可惡了,甚至覺得有那麼一點可憐以及欽佩。這正是巨人的偉大之處,寫一個人偉大很的人容易,寫一個人邪惡也很容易,但是要寫一個複雜的人卻非常之難。寫一個讓你先恨之後愛之的人更是難上加難。你怎麼能就此事而否認他的一生呢。

那麼,艾倫他在馬萊國看到了什麼。

岸的對面不全是敵人,岸的對面也有很多善良的人。他看到的是由始祖尤彌爾創造的國度,現在卻因為血脈的緣故已經慢慢成為了地獄。他看到他的子民在承受著苦難,這種苦難是與生俱來的,是艾爾迪亞人的血脈,這種血脈只代表著,你若不是魔鬼,那你便會是奴隸。

他看到這種血脈的可悲之處。所以他想要斬斷這仇恨的枷鎖,與這個地獄般的世界做一次告別。

他明白牆內人是沒有未來的,縱然每個人想的再怎麼美好也罷,他明白世界很快就會再一次讓牆內的國度成為地獄。沒有親眼目睹過地獄的人是沒辦法理解去過地獄人的感受。所以,他現在所能做的只不過是成為一個開天闢地的創造者,讓自己成為惡魔,然後帶領這些惡魔守護牆內的人類。這樣的意境太高,幾乎沒人能懂。

在原子彈被創造出來之前,沒有人知道這是福音還是災難。

最後的最後,也許艾倫達到了他的目的,用地鳴的震懾阻擋了世界軍隊的槍炮,獲得了短暫的苟且的時間,艾爾迪亞人這一代人的生命結束後,世界上再無所謂的惡魔,也不再有被囚禁在牢籠裡的奴隸。

也許也是一個悲情的結局,反正我們都已經習慣了,失去。

動畫信息

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中文名: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原 名: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Part.1
又 名:進擊的巨人 第四季 / 進撃の巨人 Season 4
首 播:2020-12-07(日本)
IMDb:tt107830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