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純得讓人心疼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17:44:19 作者:小豆豆 Language

由於日漫佔領著動漫界的廣大市場,很少有機會去看本土的國漫。讓人感觸很深、印象深刻的國漫則是少之又少。小學開始追的《秦時明月》還是中外合作的,《一人之下》主創力是中國的團隊,從語言、內容涵蓋之廣來看,充分體現中國文化底蘊。女主人公馮寶寶是講一口四川話,她流落在香港時,周圍的人說得一嘴很溜的粵語,也出現部分其他省份的方言,陝西,湖南,天津等。真是對配音演員要求很高了,語言上的幽默地道可想而知。內容那就是沒得說啊,包括玄學,道教,包羅萬象,怕是用日語都翻譯不過來。劇情緊湊,12集的劇情,我熬夜看完,又接著看《一人之下2》,一聽片頭曲,肯定就是國漫無疑了! 馮寶寶因為體質特殊的原因,不老不死,大概活了幾百歲,對以前的事都不記得了(因動漫沒有完結,故還不清楚其身世),武功高強,毫無章法,除了自己的身世,對別的事物不上心,慵懶不修邊幅。有人認為她涼薄,是個瘋婆子,你想啊,時間對她不起作用,不記得前程往事,她連什麼叫喜歡也不知道,她只是執著去做好該做的,想要找到可以回去的地方—家。她很單純,答應了,就一定要做到,履行對張錫林的承諾,守著張楚嵐,一守就十幾年,而且從不出現打擾。她不會去埋怨也不會去恨任何人,她可能沒有這方面的情感吧,當年狗娃子一家拋棄她,70年後,狗娃子在香港人販子那裡找到了馮寶寶,她只是說狗娃子你的味道沒有變。徐祥(狗娃子)死的時候,她給狗娃子唱了兒時的童謠。她的感情是緩緩的,上百歲的年紀,感情豐富的話,身心怎麼能夠承受得住。她單純得就像靈魂被人抹殺過一樣,讓人心疼。

動畫信息

一人之下 第一季
中文名:一人之下 第一季
原 名:None
又 名:異人 / The Outcast
首 播:2016-07-08(中國大陸) / 2016-07-09(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