爛透了 這部所謂的“經典”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18:50:22 作者:嫩嫩 Language

看到了十八集左右簡直是像吃了屎的感覺,完全是浪費時間。槽點太多,整個就是一個心理能力非常差的失敗者的視角去看待這個世界的視角。

畫風就不吐槽了,畢竟老番就是這樣。第一個很嚴重的問題是對於人物刻畫的單薄,幾乎每個角色的性格都能從外表上體現出來。背叛者一副油膩的樣子,懦弱的永遠是帶著眼睛的中年大叔,最可恨的大boss是外表極度醜惡的老人。如果作者想描寫的是現實社會的虛偽與殘酷,成年人的偽裝是必不可少的,而不是這些用濫了的人設和形象。

脫離題目是最嚴重的問題之一,從走主辦方對於走獨木橋獲得獎金這件事一而再再而三反悔來看,作者是想體現出社會的殘酷無情。那就不要取什麼“賭博默示錄”這種名字啊?賭博項目中還包括免費走獨木橋這種項目嘛?沒有對等的賭資憑什麼叫賭博,改名字叫“騙你走獨木橋丟命,我就會很開心獨木橋默示錄”好了?除了第一場限定猜拳有一定的賭博成分還值得討論,中間劇情拖的無限長的走獨木橋簡直爛透了,爛透了。

賭博是有閒有錢的人玩的奢侈的遊戲,永遠不可能成為“人生的希望”或又是“賺錢的工具”。如果這些人真的有堵上性命去賭博還債的覺悟還不如去賣血賣器官呢。至少賣血賣器官還能拿著錢,去賭博也對自己的腦子太有信心了吧。要是真有那個腦子還會欠這麼多債?

男主是最莫名其妙的,開始的時候,最簡單的小技巧把他騙的團團轉,突然“哦!靈感”“哦!原來是這樣“。明明沒爽文男主的人設非要走爽文男主的劇情。人物單薄的不行,一個天天劃人家車的人滿滿聖母心?一個連努力都打不起精神的人可以為了贏割掉耳朵?一個完全不能融入社會氛圍的人做激情演講鼓勵別人?為了延續劇情,徹底放棄自我,一會兒這兒一會兒那的,想一出是一出。

總之是篇既不熱血又不爽的失敗者怒吼番,自己成這樣都怪那些有錢人。“世界又孤獨又灰暗,生命沒有價值,大家都愛騙人,沒錢就生命就沒意義“之類的價值密集輸出。越到後面越充滿血腥暴力與負能量。爛透了!爛透了!真的爛透了!

動畫信息

賭博默示錄
中文名:賭博默示錄
原 名:逆境無頼カイジ Ultimate Survivor
又 名:逆境無賴KAIJI / 逆境無賴開司
首 播:2007-10-02(日本)
IMDb:tt120262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