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與責任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20:59:43 作者:秋之未落 Language

命運的線牽引著七個孩子,使他們來到數碼世界。初相遇的眾人與數碼獸並不知道自己的責任,無數的謎題和困難擋在前面。惡魔獸作為第一個boss,黑色齒輪控制下的數碼獸,戰鬥力並不強,故事也在平庸的升級打怪中進行。在Ep13中,巴達獸最終進化為天使獸。男神的出場自帶光芒和希望,一記天堂之拳後,我以為他要為了光明獻身。他轉生為數碼蛋。打倒黑暗的過程需要犧牲,也需要重生的希望。

悟空獸篇中,我們見證了太一如何從莽撞的勇敢無畏轉變為果斷的勇敢。從因為自己的急躁導致暴龍獸錯誤進化為喪屍暴龍獸。到經過妖精獸的特訓,明白了不畏挫折,跌倒再爬起來的毅力。再到因為自己的蠻撞與冒失,導致素娜被抓走,有生命危險。成長的過程是曲折的、立體的、痛苦的。悟空獸篇也呈現了一個非常有意思的反派悟空獸,他自大、好吹牛、出場自帶音響、有趣。也正是從悟空獸篇開始,整部動畫開始變得有趣了。

吸血魔獸篇開始的前兩集,太一回到了現實世界。這裡也是之後數碼世界侵入現實世界很重要的伏筆。太一所想的現實世界,並不那麼和平,各種數碼獸隱匿於中,導致異常的天氣現象。嘉兒、太一的妹妹,動畫真正的女主角,在EP21,動畫進行快一半時,竟然才出現。EP21也突出了嘉兒的特殊性,比如她一開始就認識滾球獸,看得見各類數碼獸。

吸血魔獸篇通過小惡魔獸作為各個孩子成長的助推手。尋找徽章的過程,也是尋找責任的過程。通過反覆的失去、再得到、各個孩子明白了自己身上的特質、以及責任。(這篇中美美唱歌真好聽)。

吸血魔獸中真正的高潮部分,也是整個劇集的真正高潮,來自於EP27迪路獸出場後。救贖、命運與責任,在之後的回到現實世界篇中體現地淋漓盡致。命運,在四年前便已欽定了這八個孩子,彼時的太一與嘉兒,便擁有著與眾不同的特質,能夠通過自己的力量進化滾球獸。我一直認為使數碼寶貝進化的並不是所謂神聖計劃,而是來自各個孩子內心最深處的那種與眾不同的力量。責任,在四年後這個數碼寶貝侵入、家人離散、親情面臨著最大威脅時,完全地體現出來了。原來,召喚他們的並不是一場遊戲,而是一場光乎世界存亡的戰爭。命運與責任,完美地在嘉兒和迪路獸身上展現。迪路獸從出生就知道有既定的命運在等待她,她一直在等待一個人,哪怕曾經迷失過、忘記過,她也最終肩負了自己的責任。光明出現在大地上的時候,就可以驅逐黑暗。當巫師獸犧牲,光明的女神出現在大地上,集合所有數碼寶貝的力量消滅了吸血魔獸。我真的好希望這就是第一部的結尾。將之後的四大天王作為第二部,也能夠對劇情和故事更好地描繪。畢竟四大天王篇,真的顯得有點急促了。

四大天王篇,體現的是心智成長後的孩子們的冒險之旅。起篇的四大天王歡迎會,真的驚豔,我一度以為孩子們要止步於此。在一路的打打殺殺,夥伴的犧牲後。內部矛盾在EP45戰鬥暴龍獸與鋼鐵加魯魯獸之間爆發了。兩大究極體,太一和阿和,兩個完全相反的性格角色。太一外表魯莽,內心纖細,懂得照顧大家,是優秀的領導才能。阿和外表冷酷,內心渴望認同感,關心阿武,卻又擔心阿武拋棄他。在這一集中,命運不再是孩子們的安排者,孩子們開始了自己選擇命運的過程。阿和選擇獨立行動,美美、阿助選擇脫離戰鬥。其他人選擇面對戰鬥,主動出擊。在每個小隊的個人集中,所有的孩子,都承擔著自己的責任。太一勇敢地帶領大家戰鬥、阿和解除心中的黑暗面、美美的純真,願意反過來照顧曾經的敵人。四大天王篇,是貢獻經典戰鬥篇數最多的篇章,也是數碼寶貝死亡最多的篇章。責任與命運,在這個篇章一直交織纏繞,在最終打敗小丑皇后,達到頂峰。

數碼寶貝,一直是我的童年記憶。天女獸也一直是我的童年女神。小時候總是幻想著自己的數碼寶貝,和戰鬥暴龍獸那樣帥、戰鬥力爆表。看到小丑慌也有十分的心裡陰影。重看數碼寶貝,我體會到了更多小時候難以體會的成長經歷。那些為了和平而犧牲的數碼寶貝,迪路獸的救贖。而主角們,雖然是命運的指定者,但是他們是如此的普通,普通到身邊比比皆是這樣的小孩。魯莽的太一、敏感的阿和、有些公主病卻又十分可愛的美美、叛逆不理解母親的素娜、乖巧卻需要更多愛的光子郎、懦弱卻年級最大、有些愛面子的阿助、可愛又善良的嘉兒、還有他們每個人個性十足的數碼寶貝。

當美美的帽子落下、BGM響起的那一刻,我真的淚目了!

動畫信息

數碼寶貝
中文名:數碼寶貝
原 名: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又 名:數碼暴龍 / 數碼獸大冒險 / Digimon: Digital Monsters / Digimon
首 播:1999-03-07(日本)
IMDb:tt021041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