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陪我多年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21:58:15 作者:保持真誠Fang_ Language

謝謝你陪我多年
  一晃眼之間,數碼寶貝已經走過了15個年頭了,數碼寶貝一直是我最愛的動漫,沒有之一,這麼多年了一直從未改變。有人曾經說,你讀什麼樣的書,看什麼樣的電視,聽什麼樣的歌就會變成什麼樣的人。我想數碼寶貝對於我也是這樣的意義吧。
  
  我相信每一個孩子都曾經做過拯救地球的夢,都曾經幻想過自己和夥伴一起拯救世界。而數碼寶貝就該是那個夢吧。
  這個夢裡有著相互扶持,共同努力的友誼,有著在危險的時候擋在你面前保護你不受傷害的萌寵,有著歷經困難之後的成長。就好比被選召孩子每個人身上的特徵,太一的勇氣,光子郎的知識,美美的純真,素娜的愛心,阿和的友情,嘉兒的光明,阿武的希望,阿助的誠實,這些這麼溫暖的存在就已經有著無法抗拒的魅力了。從小到大一遍又一遍不厭其煩的去看,沒看一遍都會覺得滿心的溫暖和勇氣。那些溫暖的存在你還剩多少,你還有多少勇氣去面對夢想,你累積了多少知識去支撐夢想,你還純真的相信著友情和這個世界嗎,你是不是依舊對光明充滿希望,你能夠誠實的面對自己嗎,你是不是還有足夠的愛心去關心別人,在這個冷漠的艱難的世界,你還一如當初赤子之心嗎?
  每一次的重溫我都會這樣的問自己,每一次的質問我都要說:“不,我不要輕易向這個世界投降,我要一直一直倔強的做夢。”
  
  對於數碼寶貝我不知道它連載到第幾季了,當初看完第一季的時候興致沖沖的跑去找第二季,但是看了兩集就發現,那早就已經不是我心裡的數碼寶貝了,然後就再也沒有看下去,我只是一遍一遍的去重溫第一季。
  
  在我的心裡,第一季由我的童年一直貫穿了我一整個的青春。現在的我大二了,卻因為它一直一直無限的延續著我的純真。我也看其他動漫,妖精的尾巴,死神,海賊王,罪惡王冠我從一部又一部的動漫中同樣找到了支撐我,感動我的各種力量,但也許數碼寶貝是一直一直支撐我的力量源泉,也許它陪我走過了十多年,憂傷快樂、迷茫明媚,成長成現在這樣的我,總覺得太感動。
  
  “在無限延伸的夢想後面,穿越冷酷無情的世界,不想要輸給自己;在無限延伸的夢想後面,縱然世界再虛偽多變,不應該隱瞞欺騙,抱著得過且過的想法,太可憐”這首butterfly每每想起的時候總是讓人感到熱血沸騰,就和每次聽到五月天的歌聲想起一樣,讓我滿身心的疲倦和退縮不再,我不要輕易的放棄。
  在我20歲出頭的這個年紀,那麼多生活的抉擇不就好像一個個黑色齒輪嗎,稍不在意就會把自己丟失,在無法聽從自己的意志。
  
  我是很俗氣的人,相信著那些老掉牙的希望和夢想,看著那些早就被人遺忘的電視電影,歌詞都倒背如流的歌曲那些熟悉的旋律一經想起卻又會熱淚盈眶。看過無數遍的數碼寶貝,現在在網上甚至都找不全日語原音版的數碼寶貝,已經15年卻一直被我津津樂道的數碼寶貝,我在想,我曾經看到了這樣的一部動漫,一直影響著我,鼓勵著我,溫暖著我,真好。
  
  無論再過多少年,無論會不會我以後甚至連國語版的數碼寶貝都找不全,但至少,那些孩子,那些數碼寶貝,那些溫暖的力量會一直留在我的心裡,時間停滯,容顏未改。
  謝謝你陪我多年。
  
  

動畫信息

數碼寶貝
中文名:數碼寶貝
原 名: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又 名:數碼暴龍 / 數碼獸大冒險 / Digimon: Digital Monsters / Digimon
首 播:1999-03-07(日本)
IMDb:tt021041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