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忘卻的應答——第四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00:57:32 作者:詩る~七川の女~ Language

一個和第一季裡的露神相似的故事。祠堂裡的妖怪男子默默地喜歡上了每日來到祠堂前和少年約會的少女。為了守護少女,妖怪男子選擇替代離開了的少年成為少女心靈上的依靠。於是有了應答,有了傷感和別離。
在露神裡,神仙和妖怪的區別,除了居住地不同以外,可能就是神仙什麼都能放下吧。把那些曾經深愛的喜愛的相愛的事情統統如同撣下肩膀的灰塵那樣自身上撣落,輕飄飄地飛身到瓊樓玉宇九重宮闕,自此忘記原本雙腳紮根在土地上的事實,用悲憫而鄙視的眼光打量著曾經生活過的土地和土地上的人們。
看著那些妖怪或神靈儘管容顏不老,可是無法阻止自己戀慕著的女子從穿著校服裙的豆蔻年華變成不知何處的一抔黃土。  
“原本是要代替那個少年向她道別的,但不知為何還是應答了她。”
可能是,因為寂寞吧。
一日一日的等待著少女,在她回去的路上偷偷替她趕走蛇蟲小妖,為了她去擔心少年的行蹤。大概就是從這個時候起,妖怪男子意識到自己對少女的情思了吧。即使如此,心心相印的兩個人不能在一起,妖怪與人類更不能在一起。應答從一開始就留下了傷感的氣息。
帶著愧疚與傷悲,妖怪男子躲開了得知真相的少女,但最終一封信使他決定直面對於少女的情思。
“謝謝你,告訴我真相。”
少女在最後的信裡想傳達的應該不止這些吧。
即使早已不在人世,少女還是活在妖怪男子的記憶中。所以他才會選擇在經歷了“對人類而言相當長的時間”後重新回去守護留下應答的祠堂。
簌簌飄落的淡雪,或許傳達了少女沒有寫下的話語——
你的應答,我一直沒有忘卻。

動畫信息

妖怪聯絡簿 四
中文名:妖怪聯絡簿 四
原 名:夏目友人帳 肆
又 名:妖怪聯絡簿 四(臺) / 夏目友人帳Ⅳ / Natsume's Book of Friends Ⅳ
首 播:2012-01-02(日本)
IMDb:tt27225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