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心看完這部番,你一定會有所收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0:57:52 作者:櫻島希嶽 Language

本來呢,在看到這部番前幾集時,總覺得也就四個四星的水平,但是從第八集開始,感情的渲染與信息的密集程度,簡直是讓人感到驚歎。所以,五星好評必須提上日程了。

首先,我認為這部番和《紫羅蘭永恆花園》是有些相似的,同樣都是一個架空的平行世界發生的事情。因此,剛開始看的時候,我還覺得這部番簡直是太不符合現實了,2148年,戰爭的形式還不如海灣戰爭先進,真的是硬傷啊。但是,如果拋下現實來看,在另一個平行世界裡,那個世界的科技樹在陸地作戰兵器上比現實要先進,但是在通信和其他形式的兵器上要比我們落後許多,那麼,動漫中的諸多違和感也不會存在了。

接下來再說說背景。這個聖瑪格諾利亞共和國,國旗是五色旗,再加上這個86區,總感覺是在內涵什麼啊?還有就是共和國面對自衛的失敗,將責任推卸到少數裔,這不也是真實的發生過在現實當中的嗎?靜下心來仔細想一想,本番雖然是一個架空世界,但是,許多可怕的事情,都真實地在我們的世界發生過。其實看完以後,我們可以推測,共和國是絕對要輸掉這場戰爭的,無論是主體民族的戰鬥意志(堪比維希法國),還是武器的製作工藝與養護(啞彈率52%,這是什麼水平大家仔細品味)。

接下來說說我關於本番幾個人物的看法,涉及少量的劇透。

米利澤,作為一個名門望族,她很是同情那些不被當作人看待的少數裔,但是,她自己都沒有反應過來,她其實也沒有真正的把那些少數裔當作與自己平等的人來看,她只是有些惻隱之心。這個本番就處理的非常好,在隊員犧牲後,她才醒悟過來,她甚至都沒有想知道他們名字的念想。我覺得這個可以說是平淡的前幾集的唯一的亮點了。從那以後,明顯的可以看到,米利澤真的成長了,她真正的將那些少數裔放到了與自己平等的地位上了。可以說,她比她那個只會講大話的父親,強了不知多少倍。後來,她不顧自己停職也為小隊送去了援助,以及最後,她親自到了戰場上,去看了小隊曾經居住與戰鬥的地方……米利澤,在知曉了真相後,依然選擇去直面真相。她,是本番截止第一季結束,唯一一個繼承了共和國國旗精神的白系種。

與米利澤形成鮮明對比便是,她的閨蜜,安利埃塔。她曾經是辛的青梅竹馬,但是,卻在最後深深的傷害了他。兩次的袖手旁觀,讓她最終成為了十分冷漠的人。可以看出,這些事情對她的影響是十分大的,包括與米利澤的決裂,以及相親對象從來都是年齡差極大的中年男人或小孩。在最後一次幫助了辛後,我覺得,她的內心也還沒有解脫,只是會陷入更深的痛苦之中。因為,她會看到米利澤與自己鮮明的差別……可是,安利埃塔有錯嗎?在那樣的社會環境下,如果我是她,我也不知道自己會做出什麼可怕的決定。時代的一粒塵埃,落到個人身上,便是一座大山吶。

剩下的角色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便是安琪和科蓮娜還有染髮自願充軍的大叔。(不好意思忘記姓名了)安琪背後的傷疤是她一輩子的傷痛,那個幾個字母,竟是她的親生父親為了撇清關係,給她刻上去的……只能說,安利埃塔傷害的只是一個沒有血緣關係的玩伴,那麼這位父親的所作所為,真的是到達人類的下限了,我覺得,稱這種人為生物,都是對生命的侮辱。我不知道這位父親,在牆內過的怎麼樣,我只希望,在軍團攻入城內的那一刻,他可以是的慢一些,不要太痛快了。也希望,安琪,在另一個世界,可以感受到真正的愛。科蓮娜,親眼看著自己的父母被當作靶子射殺,光是看這些作品都是毛骨悚然的感覺,誰又能想到,幾十年前的反法西斯戰爭中,這樣的情況真實的存在呢?那個染髮充軍的大叔,與安琪的父親形成了鮮明的對比。他的妻女被強行送往戰場後,他不甘苟活,也前往了前線。這位大叔,是值得我們去敬佩的的。

總的來說,這是一部非常精彩的戰爭動漫。值得一看哦!最後,希望本番的第二季,也可以獲得不俗的評價與商業成績!

動畫信息

86 -不存在的戰區-
中文名:86 -不存在的戰區-
原 名: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又 名:86 Eighty-Six
首 播:2021-04-10(日本)
IMDb:tt137184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