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討厭到感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0:59:48 作者:異鄉異客 Language

最開始看的時候,對於女主的性格設定,不是很喜歡。

怎麼說了,身處一個不把86戰區的戰士當作人的環境中,還能堅持自己的想法,把他們作為活生生的人來看待,我覺得很厲害。

很多人說聖母,偽善,之類的,各種諷刺。但是,不管是聖母也好,偽善也罷,至少那也是表現出善意罷了,但是我之所以不喜歡女主的性格,並不是這些。

她的道德心,為了86戰區人表現的憤怒,都是很值得讚揚的,處於大眾中,努力表達另一種觀點是很令人佩服的,至少我沒有那種勇氣。

但是,我不喜歡的是, 她在通信中的語氣,和內容,有種在受難者面前說你好可憐,巴拉巴拉之類的。你在內心怎麼想,都可以,但是在沒有能力改變現狀的時候,幹說不練,真是招人反感。

所以,有段時間就沒繼續追劇了。但是,閒的無聊的時候,又點開,繼續看下去。

然後,當女主被86人指責偽善,從沒問過他們的名字的時候,我明白了,開頭的形象塑造,是故意的,為了製造衝突,也為了女主的生長。

後續的劇情,我將關注點放在86上,我覺得動畫做得很好,面對日益慘烈的戰鬥,逐漸減少的同伴,明亮的畫面也掩蓋不了其下的憂傷。

他們從調到這個打擊群的時候,就開始邁向絞刑場之路,無從感受他們內心的掙扎,但是,最終,他們選擇為自己而戰,即使最後面對死忙炮火的那一刻是恐懼的,但在前行的路上,他們歡笑了,無所畏懼!

很多人在吐槽各種不合理之類的,但是,我覺得,我們又不是在看記錄篇,在做數學題。我們只是一群聽故事的人,我覺得他塑造了一群可愛的人,講了一個有趣故事,一個讓人感動的故事。

動畫信息

86 -不存在的戰區-
中文名:86 -不存在的戰區-
原 名: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又 名:86 Eighty-Six
首 播:2021-04-10(日本)
IMDb:tt137184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