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的心永遠17歲的方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05:00:34 作者:奧茲 Language


我十分相信一件事,那就是活在二次元的人會更年輕。即使自己已經慢慢升到“阿姨”的級別,但是在那裡我們可以把自己永遠設定成十七歲,而且這是個絕對安全的領域,我們可以肆無忌憚地愛校園風、愛美少年、開無傷大雅的玩笑。
《元氣少女緣結神》是一部少女向作品。足夠呆但不至於蠢,善良但不會瑪麗蘇的女主設定,很讓人滿意,因為這樣的角色不會妨礙到我們瘋狂地愛上男主角。這裡給大家解釋下“少女漫畫”要怎麼樣才算成功,成功的少女漫畫的女主角應該是像個堅韌不拔的野草、或者狗不理包子,總之就是可以讓人忽視的那種型號,因為比較最重要的是有個風華絕代同時痴情但十分有特色的男一號,以及圍繞在男一號身邊的各形各色的好基友。所謂少女風,絕對不是說它有位牛掰哄哄的女主,而是它有一堆瘋子一樣的女性讀者。就《元氣少女》來看,它成功了。女主的存在一點都不妨礙到我們欣賞妖孽男主的視線。
動漫裡頭,主角的狗屎運是永恆的規律,比如說意外掉到一個深井裡穿越到戰國時代、在爺爺的閣樓找到一個帶血跡的棋盤、比如離家出走碰見怕狗的土地神還意外得到他的神社。我們的運氣總花不到這上頭。我們為學業忙忙碌碌,畢業後為工作忙忙碌碌,成家後還得為家庭忙忙碌碌——大部分的人就是遵循著這樣的軌跡慢慢變老。變老是必然,心卻也跟著麻木,那真心是對不住年輕時候發誓要過得和父母的自己了。其實不想談一部這麼輕鬆的動畫,說著說著就像是在說教。咪蒙總是說,言情劇是女人的A片。所以,我想,這帥哥是強心針。是了是了,這就是讓心永遠十七歲的方法了——偶爾迷戀迷戀二次元的好少年。

動畫信息

元氣少女緣結神
中文名:元氣少女緣結神
原 名:神様はじめました
又 名:Kamisama Hajimemashita
首 播:2012-10-01(日本)
IMDb:tt232022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