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便寫寫感想和對一些彈幕,感想的思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06:43:10 作者:大庭葉藏 Language

zero被捧為神作算是勉強及格吧,其實動畫裡刻畫的最為豐滿的也就是切嗣了,但是幼年性格突變也還是有點人設崩壞的,可能是劇集有限。
然而其他人物的挖掘明顯不夠,綺禮的愉悅有點讓人摸不著頭腦,時辰劇情有點太少了,對這一三大魔法世家之主表現太少了。
至於saber,大帝,閃閃,三王會談哪裡有什麼內涵,完全是大帝對saber的“諄諄教誨”。大帝的王道個人還是比較推崇的。
看知乎有人將切嗣和三體維德對比,個人感覺不同,作為目標,維德是明確的,就是人類的生存,哪怕一個人的生存;而切嗣的目標卻是縹緲的,一個充滿正義的世界。這也是很多動漫一個明顯的缺陷,過於理想化的目標和中二的方法論,也是飽受詬病的原因。
最後說說末尾聖盃對切嗣的考驗,有點扯淡,沒什麼內涵,完全是為了使切嗣崩潰而強行扯,很簡單,人對於最優解問題從來都是在自己可以看到的地方進行判斷,看的遠的我們可以稱之超越時代,例如羅輯,章北海,維德。而切嗣被給出的條件是不可能被預測的,兩次的局部最優解並沒有什麼問題,整體的結果也只是無奈而已,不至於讓意志堅定的切嗣崩潰。崩潰是因為理想幻滅,和由之而來的過去的無意義犧牲。

動畫信息

命運之夜前傳 第一季
中文名:命運之夜前傳 第一季
原 名:Fate/Zero
又 名:Fate/Zero 第一期 / 命運/零話
首 播:2011-10-01(日本)
IMDb:tt205117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