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幕後,他們對孩子們展露微笑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07:08:02 作者:走進天堂 Language

FZ的主線是聖盃戰爭,壓抑而殘酷的黑暗是不可改變的主色調。但在這一片鐵與血的幕後,有這幾位在幕前作風強硬的MASTER,對孩子們展露溫情的微笑,成為FZ中罕見的人性的微光。

愛因茲貝倫家:切嗣——→依莉雅
衛宮切嗣,戰場上無情屠戮的魔術師殺手,對女兒依莉雅斯菲爾卻是十足的寵愛。在一片銀裝素裹的樹林中,切嗣陪著依莉雅散步,一起比賽尋找胡桃木的冬芽,把依莉雅叫做“公主殿下”,甚至讓她騎在頸上帶著她到處晃悠,儼然是一位疼愛女兒的普通父親,與他在戰場上的凜冽氣場大相徑庭,連SABER都評論說“對MASTER的印象應該更加冷酷才對”。
因為聖盃戰爭的緣故,切嗣註定無法長時間地陪伴依莉雅,盡父親之職責。更殘酷的現實是,沒有人知道,當切嗣面臨理想與依莉雅的抉擇時,他是否會選擇後者。但至少,在戰爭開幕前,他曾陪伴依莉雅在古堡度過,作為一位父親。當依莉雅大呼小叫著跑開時,當依莉雅黑著臉吵鬧切嗣耍賴時,切嗣眼底的寵溺,溫暖而真實。
 
遠阪家:時臣——→凜
以親生父親的身份將櫻送走,時臣的這一舉動遭到很多人的唾罵。但僅從凜來看,時臣對女兒盡心盡責、愛護有加,並未失去父親之格。
遠阪家的起點很高,凜卻並未因此負擔太多壓力,至少FZ中如是。對於凜施展魔術的失敗,時臣不僅僅是指正,更是微笑著給予了安慰和鼓勵。當凜認為自己和媽媽是累贅時,時臣也胡扯了個理由混了過去。高傲如時臣,也會顧及女兒而將話語變得委婉,這恐怕就是父愛的力量。
另外,相較於切嗣,時臣對於女兒凜的愛更多地體現在他的教育之上。時臣給予凜的,魔術迴路或者寶石固然重要,但那句“時刻保持從容,優雅處事”的家訓同樣不可忽視。這對於凜之後在學校裡取得的成績,與同學間相處融洽,甚至是尋找朋友的那份不計後果的勇氣和正義感,都有著相當重要的作用。如何去做一個優秀的魔術師和一個優秀的人,這是時臣對心愛的女兒的期待,也是他留給凜的財富。

間桐家:雁夜——→櫻
雁夜的爭議不比時臣小。櫻的慘淡人生,究竟是時臣的錯,還是雁夜的錯,很難得出一個令所有人心服口服答案。只是對於櫻來說,來到間桐家的那一刻起,她就失去了父母的愛——最終還關心她,願意為改變她的未來而努力的,唯有雁夜一人。
雁夜為了櫻,是可以犧牲自己生命的——縱使這一份犧牲得不到應有的回報,縱使這一份犧牲可能源於內心的愧疚——但於芸芸眾生之中,誰又有這樣捨己救人的勇氣?更何況,把自己愛慕之人同情敵所生之女當做自己的孩子般看待,本就不是一般人的肚量。
因此,雁夜的這份勇氣理應受到敬重,他對櫻的關愛也應得到肯定。當雁夜對櫻擠出安心的笑容的時候,當雁夜擁住櫻承諾“一定會再見面”的時候,又有多少人潸然淚下?

這就是這些男人們在戰爭幕後對孩子們展露的微笑與關愛,人們得以窺見了他們心中柔軟的一角,也印證了這樣一句詩,“無情未必真豪傑,憐子如何不丈夫”。

文末追加:為什麼都是蘿莉我也不知道大概小女兒我見猶憐……?
其實最早寫這個方面的原意是愛與正義的戰士無法治癒我所以只好自己動手了但最後越寫越糾結了很好地達到了致鬱的效果……

動畫信息

命運之夜前傳 第一季
中文名:命運之夜前傳 第一季
原 名:Fate/Zero
又 名:Fate/Zero 第一期 / 命運/零話
首 播:2011-10-01(日本)
IMDb:tt205117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