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了什麼——刻骨銘心的憂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08:01:30 作者:憂鬱稻草人 Language

劇情結構和節奏把控的很好...在同類型裡算是頂尖。 不過看完後最大的收穫還是人物思想的探討。通過這部作品我才真的理解了《eva》以及前端時間的《小偷家族》所包含的主旨。理解日本那神奇的國民性並不是很容易...這幾部作品的題材雖然略有出入但思想出奇的一致...都是心理上人格的缺失所導致對缺失部分的彌補以及對。如美里用加持彌補失去的父愛,《小偷家族》的人物本互不相關,但彼此彌補組成新的家庭。《龍與虎》的主角亦是如此。

同時強調人以群體形式的存在,人與人的互相依存也廣泛存在,這點上也許和日本自身的國民性息息相關,其透露出的具有東方式的人文關懷在同類日本的藝術作品中體現的淋漓盡致,細膩的情感以及對他人過分的考慮在日本的作品裡頻繁出現。

從影視作品裡對這個國家的啟發也許並不怎麼準確,但經濟泡沫導致的經濟泡沫對日本的影響無比深遠,失去的二十年失去了不止是具有活力的社會,也失去了社會中人的部分人格。在理解了這一點以及日本自身的國民性後,對本番的理解我想也才能更加深入。

動畫信息

龍與虎
中文名:龍與虎
原 名:とらドラ!
又 名:虎X龍 / 龍虎鬥 / TIGER×DRAGON! / Toradora!
首 播:2008-10-01(日本)
IMDb:tt12790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