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gon & tiger 一部不能錯過的校園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08:07:03 作者:做個魔理沙一樣 Language

前期敘事的節奏確實有點太過於拖沓了。但是瑕不掩瑜,一部上個十年的片子拿到現在來看,依然是校園劇中的精品,善於從各個側面各個細節反映人物的心理活動。人物的配置,一些音效,梗和人物的表演,也是能嗅到滿滿的時代感。說實話,比起13年一刷,到18年今天的二刷,歷經5個年頭,大部分鏡頭都模糊了,但是聖誕夜老虎的撕心裂肺的嚎哭,對著雪夜表露心聲的那一幕,一直都清晰地刻在腦海裡。就算是這樣,我一個馬上20歲的老男人,在毫不意外地情況下重溫這一幕,居然都能被感動得熱淚盈眶。已經好久沒有過這樣觀劇體驗了。這部番真是能讓人重新燃起對愛情的渴望啊。對於一些批評的聲音,我認為,這部番其實完全沒有渲染多角戀的意味,比起如今某些以此為噱頭的番劇,不知道高到哪裡去了。更多的,番劇也淺嘗輒止地討論了人生。像是兩人決定私奔的時候,我的腦子裡充滿了《the graduate》最後,本傑明和依琳坐在班車的末尾,無助而迷茫的眼神。還好最後一切都還能被挽回,我實在是為兩位主角大大地鬆了一口氣。給這個五星是沒有什麼心理壓力的,放在同類型的作品裡,龍與虎絕對說得上出類拔萃了。

動畫信息

龍與虎
中文名:龍與虎
原 名:とらドラ!
又 名:虎X龍 / 龍虎鬥 / TIGER×DRAGON! / Toradora!
首 播:2008-10-01(日本)
IMDb:tt12790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