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結尾真是神來之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08:10:27 作者:亞波人萬歲 Language

先說個題外話:學生會長決定高二就要去美國留學,一直心裡暗戀學生會長的男二大鬧了一番,學生會長知道男二的性格,還為了不讓他跟過去故意冷淡,然而最後依舊帶著被大河打的傷疤走了。

這讓我想起另一個情節:lovelive第一季,南小鳥也想去留學,也與惠乃果等人發生了一系列齟齬,但在最後關頭禁不住對朋友的思念和唱歌的願望回來了。正像開頭那首歌一樣(具體歌詞我記不清了):我們享受的是現在。雖然最後是個happy ending,我還是在犯疑問:高中過去之後,南小鳥又會去幹什麼呢?

而在《龍與虎》的結尾處,假如編劇是lovelive的編劇,不如直接在23集打住,兩個人直接去私奔吧!沒什麼問題呀,兩個本孤獨的心靈相互敞開,相互扶持,一起經歷人生,豈不美哉?!高須和大河相對於南小鳥和惠乃果並沒有更迷惑,他們交不上來志願表,對未來迷茫,南小鳥和惠乃果最後(我指的是第一季)不也放棄對未來的思考了嗎?

然而在這個故事裡,私奔並沒有成功,即使經歷了和高須龍兒的熱烈相愛,當大河回到家裡,面對她的還是又空又黑的屋子。泰泰和龍兒爸也私奔了,但龍兒爸在龍兒出生之前就跑到不知哪裡去了(我覺得泰泰提起龍兒爸滿口溢美之詞更多是為了給缺少父愛的龍兒一點慰藉),誰能保障龍兒就不會變心呢?最後大河選擇了離開,花了一年去面對自己破碎的家庭,彌補自己給家人的遺憾(也是給家人彌補的機會)。

的確,愛使二人相互扶持,但它的終極目的是使二人相互獨立,獲得積極面對自己生活的勇氣。最後大河的離開把這一點凸顯的淋漓盡致。

有個更有趣的細節:男二在畢業的時候打算去美國留學。

動畫信息

龍與虎
中文名:龍與虎
原 名:とらドラ!
又 名:虎X龍 / 龍虎鬥 / TIGER×DRAGON! / Toradora!
首 播:2008-10-01(日本)
IMDb:tt12790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