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tiger=掌中老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08:38:40 作者:二十二又 Language

  掌中老虎,顧名思義,以手掌作為尺寸,剛好能放下的老虎。
 釘宮理惠的作品中,我最愛的,便是這部龍與虎了,大河這個人物,被她塑造的很鮮活。
  這是幾年前看的片子了,影評卻拖至了今日。
  大河是傲嬌的,但比起其他釘宮三萌,卻又是不同的,614是更加小女生的傲嬌,大小姐是任性多一些的傲嬌,但是大河,她的傲嬌,傲的成分比嬌要多,傲得自信,嬌的可愛。
  老虎是可怕的,是暴力的,生人勿進的,但真正的大河卻是笨拙的,堅強的,卻也是孤獨的。
  這樣不為人知的大河,只有高須龍兒看得到,理解老虎的,只有龍。
  在外人面前,大河總是武裝自己,把自己保護的牢牢地,不讓任何人靠近,也因此,她很孤獨,一直就是一個人,一個人生活,一個人吃著超市的快餐,一個人等待著聖誕老人,直到遇到了龍兒。
  龍兒能夠包容大河,肯陪她任性,瘋狂,體貼的為她做好午飯,明知這樣,真正喜歡的女孩會誤會,可龍兒始終是不能丟下大河不管的,他放心不下這隻老虎,這隻笨拙的,堅強的,孤獨的老虎。
  然而就像亞美說的,這場過家家不能一直過下去,終有一天是要散場的,無論是大河還是實乃梨,他們都清楚自己要做的,只有龍兒,一直飄忽不定,他可以為了大河的泳衣縫胸墊,做午飯,追男生,這是屬於龍兒的體貼,卻也是致命的毒藥。
  龍兒喜歡實乃梨是因為對方那陽光的笑容,有活力的性格,但他喜歡大河卻夾雜了太多,無法說清。
  聖誕之夜,大河為龍兒的告白準備好了一切,她想報答龍兒,然而在龍兒的認知裡,這樣打打鬧鬧的日子似乎可以一成不變的過下去,他甚至沒想過要真的告白。
  好孩子大河,扮成狗熊的龍兒,他用西裝換了一套聖誕熊裝,他本該去告白,卻偏偏放不下老虎,他跑去找大河,卻又輕易被大河兩句話說了出去,他始終不明白,自己想要什麼。
  大河依賴龍兒,直到那依賴變為了喜歡,她想留下龍兒,卻又不能,因為實乃梨是她的朋友,為了他們,就算明天龍兒就不在自己身邊了,也沒關係。
  在那大橋下,冰冷的湖水中,高須龍兒對逢阪大河說“嫁給我吧!”這算是修成正果了。
  大河知道自己一直都太依賴龍兒,於是,她才一個人離開了,她需要一個人獨立的生活,不再依賴龍兒,這是老虎對龍的承諾。
  最後一幕,老虎與龍,在那最初的起點,為他們自己的愛情,畫上了圓滿的句點。
  

動畫信息

龍與虎
中文名:龍與虎
原 名:とらドラ!
又 名:虎X龍 / 龍虎鬥 / TIGER×DRAGON! / Toradora!
首 播:2008-10-01(日本)
IMDb:tt12790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