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冒著酸甜氣泡的蘇打水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09:11:39 作者:小M不是好姑娘 Language

當年看宮崎駿的《側耳傾聽》天澤聖司對月島霞說“我們結婚吧”,那時的震動不是一點點,土到掉渣的告白啊,嘴角稍稍抽搐緩過勁拉長成上揚的弧度。
高須龍兒半坐在冬季冰涼的河水裡抬起頭對逢阪大河喊出一句“嫁給我吧!”我猛然將他們和《側耳傾聽》裡的兩人重疊了起來。在那之前北村祐作當著全校師生的面不顧一切舉著話筒向學姐表露心意,櫛枝実乃梨奔跑著奔跑著說著喜歡彷彿是踩著韻律的吶喊。真是些年輕的人。我們在屏幕這頭看著他們這樣邁著歪歪扭扭的步伐跌跌撞撞向未來走去。
那種年齡總是離不開親情,友情,愛情,夢想的主題。俗套而不可避免地發生這般那般的事情,大部分時間是吵吵嚷嚷的嬉笑打鬧,偶爾一轉身微微流露出些許的寂寞,再矯情不過,但那畢竟是青春獨有的氣息,誰不曾在那相仿的年紀笑出滿臉皺出花,誰不曾奮力奔跑宣洩,誰不曾臉紅心跳偷瞄拍照,誰不曾心潮低落吞嚥難過。真實得好似發生在昨天,那對於我們是隻能用來緬懷的昨天。
身邊三五人熱鬧不斷,缺少一人就顯單薄。習慣了看她張牙舞爪氣勢逼人的樣子,害羞起來結結巴巴不知所措的樣子也可愛,那是所謂嬌蠻的屬性吧,小小的充滿活力的一隻,習慣了看到她身邊總有他,給她擦口水提書包遞便當,習慣了她假裝的神經大條不造作的無厘頭,他經常性的裸露,她躲藏的縫隙,這樣的五人互相試探略顯遲疑地靠近彼此,曾經尷尬冷戰撕破臉都好,能夠繼續在一起真好。
啊啊,青春是冒著酸甜氣泡的蘇打水,十七八歲始終是最好的年齡。有一個手掌在頭頂留下一個溫暖的撫摸,有一些人能向自己義無反顧地跑來,有一段時光常常被自己和別人惦記,歡聲笑語或者痛哭流涕,相聚或者分離,都在那段名為青春的歲月裡定格成為最鮮活的膠底。
或許每個人的心裡都住著一個成熟之前的自己,孩子氣不爭氣,暴躁易怒不明事理,這算是青春的血液還未被時光帶走,是我們不甘就這樣老去。
不管怎樣,happy ending,你們好好在一起,我們好好成長回頭看看你們如同看到我們自己。

動畫信息

龍與虎
中文名:龍與虎
原 名:とらドラ!
又 名:虎X龍 / 龍虎鬥 / TIGER×DRAGON! / Toradora!
首 播:2008-10-01(日本)
IMDb:tt12790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