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與虎,完美的愛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09:22:44 作者:Schalke04 Language

知道本作還是因為碰巧查到了“釘宮四萌”,本來就喜歡現實向日常向的番,於是開始補番。

故事雖然還是有些俗套的:多名女主角同時喜歡上了男主角,男主角卻一如既往的遲鈍,直到最後才看清自己的心意,終於和女主角走到了一起。儘管考慮到龍兒的優點是料理和潔癖,這些優點除了大河以外誰也沒真正體會過,於是剩下倆女主是怎麼喜歡上龍兒的呢,實在理由不充分。

但我仍然要說,本作絕對是神作,其中不少人物刻畫得真的很成功。

逢阪大河,傲嬌蘿莉嘛,這種設定本來就百試不爽,加上大河實際上不算非常傲嬌的了,很多時候情感是相當細膩的,自然看著更加親切些。幾次內心獨白的戲份超級讓人心疼,與龍兒的幾場對手戲更是感人至深,結尾處決心回家與家人修復關係更是讓我對她的好感度MAX。還有後期幾次收拾家、做料理/巧克力的場景,真的讓人覺得她好努力。

高須龍兒也是傳統男主的超級老好人形象,加上家政技能MAX,搞定自理能力堪憂的大河可以說易如反掌。儘管長期被喜歡實乃梨的情感所矇蔽,最終還是在雪夜發現了自己的真心,那一段真是百看不厭啊。話說此類男主裡,我覺得龍兒基本上是典範級的了,性格特長什麼的本來就很厲害,而且相當專情,即使是沒有意識到自己真正心意的時候。

北村佑作,我想說的是,銀魂可是2006年就火爆銀屏了啊,這個人設可不可以不那麼像志村新八?我只能說,看到最後,這人在我看來,仍然是換了個名字的新八。當然,這也說不上來是好事是壞事……

櫛枝實乃梨,大概是刻畫出了一個及其典型的元氣女的形象,看著她就覺得很有活力,幹什麼都有幹勁兒了。她面對的情況是,自己最喜歡的好友和自己喜歡的人要走到一起了,這顯然是一大悲劇,用亞美的話總結就是同時被倆人甩掉,想想還是蠻可憐的。順便提一下,三個女主我最喜歡她的聲線。

川島亞美,無疑是悲劇形象,永遠自己一個人坐在自動販賣機之間的女孩,幾乎從不表露出自己的心緒,什麼事情都是自己扛。看彈幕就知道,她是一開始所有人都討厭,最後大多數人又都會理解和同情的角色。她像上帝一般洞察著大家之間的關係,盡力幫助指導著大家的行動,但卻無法為自己的感情找到任何出路。即使到最後也只是把自己的感情深深地藏在心底,這樣的女生,又怎麼能不讓人心疼呢。

媽媽的形象是個大亮點。很少見到如此脫線的媽媽的設定,實在是有愛啊,她和鸚哥醬就是整個故事的兩大活寶。尤其是看到她從始至終都對龍兒抱有濃烈的愛,更是讓人非常感動。

我非常喜歡故事的結局,大河看到龍兒家族關係的改善,決定憑藉自己的努力,也修復與父母的關係,學會了愛人和被愛,再回來與龍兒共同創造美好的明天,尤其是龍兒說他希望大河早點兒回來,但是他相信她,願意等她自己回來的時候,真的看得很開心。我專門去翻了一下小說的結局,發現原文裡大河很快就從媽媽那裡回來了,我必須說這裡的改編非常成功,通過這個鋪墊,大河的形象也更加豐滿了。

動畫信息

龍與虎
中文名:龍與虎
原 名:とらドラ!
又 名:虎X龍 / 龍虎鬥 / TIGER×DRAGON! / Toradora!
首 播:2008-10-01(日本)
IMDb:tt12790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