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肌肉兄貴一條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1:03:30 作者:小白沒有貓 Language

很贊。

看得人一會兒笑抽過去(波波的舌頭暗示看得我差點笑岔氣了),一會兒又哭死。

這一部是五個男人一條狗在埃及的旅行,打完了迪奧的九個下屬,最後終於打倒迪奧了。

五個男人一條狗最後只剩下三個了。

狗死的時候,真的哭死。人類的勇氣和善良在一條狗身上展現得淋漓盡致。

我發現以前的少年漫雖然形式各異,但是在一點上殊途同歸,就是撼動人心。

無論是笑,還是哭,還是熱血,還是恐怖,還是其它,總能恰到好處地戳中讀者的情緒。

這是最難做到的,非常考驗作者的表達能力。

太多的文學作品/精神糧食都是看著沒有大毛病,你挑不出它的錯漏,但是就是它說它的,你的內心毫無觸動,看著看著因為毫無吸引力就開始走神,或者看得很累很吃力又毫無觸動就不想看了。能讓你悲傷痛哭,能讓你開懷大笑,能讓你看得上頭,欲罷不能的作品即使有缺點,都是很優秀的。

比如jojo系列,我一開始挺嫌棄畫風的,但是它的內容頗吸引我,就看下來了,後來包括畫風就都覺得真香了😂。

jojo系列是從第三部(星塵鬥士)開始轉型走腦洞型搞笑風的,第一、二部都還走挺中規中矩的熱血路線。騷氣又熱血的肌肉兄貴們奇妙搞笑的埃及團旅笑死了。

jojo系列的風格改變得挺明顯的,第一部就是回合制運動型金牌解說員風格,中規中矩的熱血打鬥少年漫。第二部還是解說風,但是有一點幽默感了,比如龍舌蘭姑娘(jojo2)。第三部基本上沒有解說了,風格迥然一變,開始幽默起來了,敘事和情緒拿捏也更成熟了。

挺明顯的改變,大概荒木也在成長吧。人畢竟是會成長的。作者也一樣。如果作者一直不成長,不改變,就挺可悲的。

最後,這一部迪奧好像是徹底去了,下一部不知道是啥內容,很是好奇,繼續追。

動畫信息

JOJO的奇妙冒險 星塵鬥士 埃及篇
中文名:JOJO的奇妙冒險 星塵鬥士 埃及篇
原 名: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ターダストクルセイダース エジプト編
又 名:JoJo's Bizarre Adventure: Stardust Crusaders: Battle in Egypt / JoJo no Kimyou na Bouken: Stardust Crusaders: Egypt Hen / JoJo no Kimyo na Boken: Stardust Crusaders: Egypt Hen / JOJO的奇妙冒險 TV版 第三季
首 播:2015-01-09(日本)
IMDb:tt445179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