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重製我們的人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10:18:01 作者:夏小君 Language

《我們的重製人生》這一新番一天內在不知不覺刷完了。看完後,突然發現自我思緒很多,很久也沒這麼觸動人心了。

這一番講述的一個年近30的中年男子因為悔恨自己當年大學沒選擇藝術大學,最後穿越回到十年前,開展燦爛青春校園故事。再因遇到重大打擊,穿越到二十年後的世界去見證當年自我改變歷史的變化。

如果需要打分的話,如果僅僅是前9集,我想我會給5顆星。第一集就兩集連看,直呼過癮。番劇有穿越,有青春,有戀人未滿,有涼宮《God knows...》的回憶殺,能看到這樣的劇不禁想說,這2021年未白過。但是後續的確有點爛尾了,再穿越二十年後的故事有點累贅,真的要傳達的信息我想還是那句“活在人世間,不會有無意義的事情的”。男主的穿越,男主所付出的一切,都是有其意義,只不過結果不是自我所想。

再有遺憾,我想那就是男主應該一覺睡醒回那個30歲時,有這樣的經歷,有這樣的實力,就應當一切重新開始。就如最後一話的標題,“再一次向前看”《もういちど前を向いた》。夢境終究是夢境,穿越終究是穿越,你偏離了真實,你的成功也未必是你的。如果遇到挫折,就希望能穿越能解脫,我看人生也太兒戲了。這不符合男主經常所提的,他總有辦法解決。

事事僅靠自己去做,不需要太多別人的幫忙,我一直都能做的挺好的。但我也曾有這樣的困惑,這到底是好事還是不好。我幫別人做了,的確減輕了別人的負擔,但同時也讓他學會了依賴,也縮減了相關工作經歷。長此以往,別人的思考減少了,我幫他想好了,也讓他的思維思考越來越少、越來越差。慢慢這個社會告訴我們,多賣賣慘,愛哭的孩子有奶吃;同時,好人不一定會有好報,壞人也不一定會有惡報。我們要學會適當示弱,也要學會堅持自我,問心無悔。

最後,我不認為這是一部後宮劇。雖然有修羅場環節,有溫馨的婚後生活,但男主一開始就很喜歡他的河瀨川英子,這個我想他心裡的感覺從來沒變,很多言語和行動都有體現。志野亞貴外形和婚後的感覺直逼《DARLING in the FRANXX 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的莓良心,我一時錯過我被穿越了,或者是莓黨的勝利。以上僅按番劇判斷,而非小說。

最後的最後,不得不說。重製人生,一直不在穿越,一直不在懊惱,而是在你今天的行動。

動畫信息

我們的重製人生
中文名:我們的重製人生
原 名:ぼくたちのリメイク
又 名:Remake Our Life! / Bokutachi no Remake
首 播:2021-07-03(日本)
IMDb:tt135281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