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他們來說,戀愛一點都不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10:43:09 作者:蒼蒼蒼 Language

“腐女”這個身份,對於成海而言似乎意味著一種微妙的、遭受社會汙名的、不必希望他人理解,遑論被人接受和配合的自我定位。所以她之前的戀愛始終有著一個地雷——她必須隱藏自己腐女的(真實的)一面,而表現出被社會所認可和期待的模樣:一個乖巧的、“正常”(與“腐女”相對應)的女友。這樣的戀愛當然是走不遠,兩人越近,偽裝越辛苦,暴露的風險越高。

這時候男主二藤出現了,男主是瑪麗蘇式的完美男友,青梅竹馬、高大帥氣(儘管女主不吃他的顏,但我覺得這只是強行給他們甜甜的戀情加一點點瑕疵,以免顯得太理想化)、知道了解並接受女主是腐女、從小就喜歡她、還一直對她死心塌地(這是什麼甜到酥的設定)、幹什麼都願意陪她(其實光是這一點就夠了吧!!!)、在恰到好處的時間地點出現並主動追求……當然,在人物塑造上,也必須給男主加一個屬性,這個屬性同樣是微妙的——“遊戲宅男”。在日本這好像也是一種很容易被汙名化的身份,好像意味著不善社交、人際關係差也就是沒什麼朋友也不會應酬、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可能伴隨著逃避現實責任的風險)。然而,在男主身上僅僅表現了他比較內向、懶得和別人social,更寧願自己回去打遊戲。這已經是作為遊戲宅所能有的最輕微、最能為人所接受、甚至能夠作為某種特質來欣賞的表現了。遊戲宅的屬性並沒有給他帶來什麼麻煩,反而還因此吸引了一群小天使,比如他弟弟。他的「內向」屬性和女主的「外向」屬性完美互補,也正是因為他的內向才會被陽光開朗的女主吸引。即便如此,「內向」或「宅」絲毫沒有影響他直接了當地向女主說“我當你的男朋友的話,可以陪你blablabla”(話說這裡真是最最最最最吸引人的了)

有了這些可愛的人設之後,說實在,戀愛就不沒有是很難的事情啊,因為宅男和腐女的屬性都能被妥善地接住,而且被善意地對待。確定關係之後就必然是甜甜的戀愛日常了,什麼一起喝酒啦,看到胸大手辦吃醋啦,陪女朋友去漫展啦,在遊戲裡當屠龍英雄啦。這些倒是沒啥新鮮。

有一次二藤覺得他和成海沒有約會所以要求去約會,又有一次覺得他們戀愛談的話題都是宅腐應該拓展一下就禁止宅腐話題……本老阿姨不禁發出感嘆,好可愛啊。我覺得戀愛哪有什麼形式可言呢,又不是八股文,沒有什麼必須,也沒有什麼格式要遵守。兩個人相處舒服自然,不必遮遮掩掩什麼,覺得待在一起比一個人待著會更快樂更幸福一點,就已經是很成功的狀態了。這個番從「宅」和「腐」切入,還蠻討巧的,這是微妙的,有人很喜歡有人一般般有人很厭惡,不是非黑即白的東西。說到底,誰身上沒有點微妙的東西,是不好堂堂正正地顯擺出來的?能夠讓你安心地去愛你所愛,在成年社畜的感情裡,夫復何求?

動畫信息

阿宅的戀愛太難
中文名:阿宅的戀愛太難
原 名:ヲタクに戀は難しい
又 名:阿宅的戀愛太難(臺) / 阿宅的戀愛真難
首 播:2018-04-12(日本)
IMDb:tt825488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