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信念 理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12:52:40 作者:祈夕 Language

因為是先看的zreo,在看的stay night,所以看第一集的時候,覺得暈乎乎的,不知道辛亥戰爭是什麼,不知道master是幹什麼的,servant又是什麼,但繼續往下看,漸漸被裡面的故事吸引住了,下面就我比較有感想的幾個人物/場景簡單說說吧。

首先是關於韋伯,王妃這個人,一開始覺得就是個小屁孩,因為家室問題在課堂上大肆爭執,召喚出來了征服王,還各種覺得征服王各種看不起自己,明明就是自己的自卑,為什麼要把責任推給別人?
漸漸地,RIDER的精神漸漸地感染著王妃,征服王雖然看上去馬虎粗心,可是對於這樣一個膽小自卑的master卻小心翼翼的照顧著,沒有因為master的弱小而嫌棄,反而是護在自己的羽翼下,或許一開始就把他當做了那個需要被自己保護的臣子了吧。
但是這種保護反而讓韋伯覺得自己的無能,那天,路燈下,第一次兩人坦白的說明,韋伯把自己的那份自卑展露無遺,rider撫摸著韋伯哭泣的腦袋,對著韋伯深深地一鞠躬,有時候真的無法分清那份亦師亦友的關係。
最後,韋伯用三道令咒讓rider征服世界,他知道,今晚或許是訣別了,如果不是聖盃戰爭,如果可以,真的希望rider一直存活在現世,與韋伯一起,周遊世界……
PS:看到rider最後衝向金閃閃的時候,真的哭了,真心不想rider死,不要消失,真的好喜歡他的氣魄,好喜歡他的人生觀,TAT,我也是你的臣子了,伊斯坎達爾!

然後還要說說的就是間桐雁夜,間桐家唯一的良心。他有他可悲之處,也有他可恨之事。最開始,是一直同情著他的,為了小櫻,參加聖盃戰爭,最後落的掉入蟲窟的慘死。被人陷害殺死時臣,並被最愛的葵看到,又措手差點殺死最愛的人,拖著殘破不堪的身體,自以為拯救了自己關心的人,卻發現人家根本不需要你的拯救,他所做的一切,不過都是跳樑小醜,給別人看戲而已。
在雁夜叔叔第一次召喚出來berserker的時候,他就覺得終於找到報復時臣的機會了,時臣搶走了他心愛的女人,生下了兩個可愛的女兒,卻不好好照顧她們,要把她送入魔窟,他氣憤,誓要報復時臣,所以放berserker發了瘋似的追殺金閃閃,他要證明,我間桐雁夜比你遠阪時臣強,你照顧不好的女兒我能給你照顧好。當他推開教堂的門時,發現時臣安靜的坐在那裡,一頓冷嘈熱諷,走進了,時臣倒在他身邊時,他的世界開始崩潰,勝利似乎來得太快了寫,快到他還沒來得及折磨,這時葵姐出現,並指責雁夜叔叔,他開始受不了了,他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葵姐啊,世界上誰都可以指責他,唯獨葵姐不可以,他要葵姐閉嘴,不要說下去了,便顫抖著掐上葵姐的脖子,清醒過來的時候,看到時臣和葵姐都倒在身邊,他的世界終於崩塌了……
到最後,櫻和凜對著叔叔叫的那一句,雁夜爸爸,心痛到極點,這對雁夜叔叔大概是最好的結局了吧,就讓他生活在夢境中吧,雁夜叔叔……

其實還有一段就是切嗣小時候,大義滅親那一段,切嗣一直都是這麼無情,為了心中所謂的正義,殺了自己的親身父親,殺了養育自己像母親一樣的人物,當時就在想,切嗣真的沒有心嗎?你是不是被什麼給洗腦了?一個人就不是人命了嗎?直到進入聖盃內部,老虛給出的那個500人得輪船的問題,切嗣崩潰了,他的正義觀崩潰了,他要毀掉聖盃,他無法為了他的私慾,以那麼多人得犧牲為代價。
其實為了聖盃,所有的一切都被切嗣捨棄了,愛麗斯菲爾、彌舞、伊利亞這些陪伴著他,相信著他,為了他付出了一切的人,最後都不在切嗣身邊,在切嗣最需要他們的時候,一個人沒有,只有他拖著疲憊的身體,迷茫的眼神,在廢墟中尋找什麼,看到土狼的時候,似乎他的世界又有了色彩,誰又能理解切嗣papa心中的痛呢?堅持正義的代價是什麼?為什麼切嗣就不能自私一點呢,即使贏得了聖盃,卻還是逃脫不了聖盃的詛咒,正救不了伊利亞,一切都是白費……

老虛,你怎麼可以這麼虐,這是我看過最虐心的一部動漫了,TAT,每一個人物都虐死了,不過感覺有點爛尾,最後動漫表現的有點沒說清楚,很多事情都沒有解釋明白,或許老虛寫的太深刻,不是一部能說完的吧~

動畫信息

命運之夜前傳 第二季
中文名:命運之夜前傳 第二季
原 名:Fate/Zero 2ndシーズン
又 名:Fate/Zero 第二期
首 播:2012-04-07(日本)
IMDb:tt228639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