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當狂魔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14:56:50 作者:王子曰 Language

   先表示我沒看過漫畫,只說說動漫。

   這部番我是一口氣追完的,看的速度我自己都吃驚。但想想好像又沒什麼二週目的必要。

   這部番最大的特色是便當,在開始的時候我還是要給便當點個讚的,雖然有點喪病。我覺得便當速度是合理的,但是一直持續的便當給人一種習慣了就淡定了的感覺……

  24話的番,長度還是挺長的,但劇情總是給人一種超級趕的感覺。劇中各色人物豐富到隨便一個拎出來就能單出一本外傳的地步,集中到一起反而詳略極其不當……嘛,這感覺有點像別人一臉激動安利我某遊戲劇情好棒,我進去之後卻只專注於刷怪。動漫似乎是準備將不同的人生態度放在衝突裡得以凸顯,可惜還是篇幅問題,以及一個虐點連著一個虐點,已經沖淡了這樣的感覺。

   剛開始接觸這部番的時候我覺得人設都挺有意思。沒有絕對的正確,只有自己的信念。比如賽琉一出場還蠻吸引我,畢竟平時純良,戰鬥黑化,信念堅定的角色一般來說是個矛盾的衝突點。But,她一直瘋狂到底的黑化實在萌不起來……誠然這個角色還是引發了一場撕逼大戰,這證明這個角色還是有一定可挖的深度。但是,動漫裡的處理就是:這個角色我就透露這麼一點,你自己慢慢補充。你無法斷定這個角色正確與否,因為刻畫簡直就是開放式的。現在問題來了,對於情節你可以做成開放式,對於人物形象也做得這麼開放,真的好嗎?

   而且整部劇看到最後有種為虐而虐了,情節的精細度也實在讓人無力。看的時候一直有人吐槽“割了喉都能站起來?”“男主的屍體去了哪裡”,“大獅姐有力氣撐了那麼久為何不能搶救下”……而且最後的結局,為何要把黑暗都推給Night Raid,這其中理由輕飄飄帶過留給你腦補;既然不出第二季,最後的結局到底是什麼意思……諸如此類的問題不是不能有更好地處理和細化,但是這個片子實在太趕太倉促,以至於作品水平大大降低。總結一句,腦洞夠大,填坑能力不足。

   這部作品想表達的內容很多,深度也是有的,但可惜講故事的水平並沒有跟上去。一口氣看完是很爽的,但也懶得重溫了。

動畫信息

斬·赤紅之瞳
中文名:斬·赤紅之瞳
原 名:アカメが斬る!
又 名:斬!赤紅之瞳 / Akame ga Kiru! / Akame Ga Kill! / Red Eye Killer
首 播:2014-07-06(日本)
IMDb:tt374298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