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片也算是意外之喜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15:07:40 作者:阿開 Language

說到斬赤紅之瞳這部動畫,我首先要提的是,赤瞳根本就不像主角啊,雖然她活到了最後,可後期的高光時刻就是姐妹相殺,和安排得很刻意讓人嗨不起來的最終戰,除了姐妹情,連個感情線都沒有。
說到最終戰,這個時候男主塔茲米已經掛了,他和最後陣亡的大姐偏偏是死的最沒有意義的,兩人的人格並沒有因為犧牲而獲得昇華,反而只是殘酷戰爭的一個小小注腳,感覺純粹是形式上的需要。
說回最終戰,赤瞳的敵人艾斯蒂斯將軍,在動畫後期,她才像是真正的女主,實力之強自無須贅述,其表現出的意志和精神也將其他人遠遠地甩在了後面。最後,女王因劇情需要敗給赤瞳,感覺很不給力,不過她退場的方式還蠻讚的,可惜的是,她仍然堅守著腐朽的價值觀死去,“弱肉強食,死掉是因為不夠強大”聽著是很酷,但聽上十幾遍也太令人厭煩了,如果有足夠的篇幅,但願能安排她為了不同的目標戰鬥,比如說愛和守護什麼的,是吧。同樣的問題也出現在大臣身上,看這傢伙整天陰陽怪氣的,我還以為他有什麼更大的陰謀,結果就是一個貪官而已。
除了這個草草收場的結局,前面的劇情還是挺不錯的,可還是有點趕,許多設定都很刻意。例如想表白的就是豎死亡FLAG,雖說這已是動畫界慣例,但連續三個都這麼死也太那啥了。簡單梳理一下,拉伯能活到這時候我是有點意外的,他是表現了自己的實力之後掛的,也算死而無憾,那手拉鋼絲的技能還蠻酷的,讓我想到風魔小次郎裡的白羽陣;瑪茵也是眼看著幾次都快完了,到最後一次我覺得再不結束實在說不過去了,不過瑪茵最後的兩戰很出彩,就是跟將軍拼波的設定有點雷;切爾茜小姐的情況有點複雜,這個角色其實很多餘,她的畫風就跟其他人不一樣,戰鬥的方式也不一樣,性格也是,可偏偏這些東西沒一樣能跟舊成員形成互補,從出場到慘死,始終是遊離於這個團隊,也遊離於任務之外,可能是那場激烈的團戰中如果本方不死一個人不太自然,所以安排她壯烈了,感覺就不該有這麼一個人,不過我挺喜歡她的,因為畫風比較贊。
另一個刻意的地方就是帝具使對戰必有人死的設定,我看完全片也不明白這個依據是在哪裡,沒人死的話會如何呢,人家打一半不打了怎麼辦呢,帝具強制殺死其中一人嗎?可全片沒有一個帝具表現出自我意識啊(又不是聖衣),而且十個人打,死一個也算過關,不知這個尺度在哪裡。所以這完全就是為了推進劇情而設的(當然這也不錯,老跟同樣的敵人打多無聊),可刺殺教團副手的時候,大姐和須男聯手對妹妹和威爾,結果也沒人死啊,製作組明顯是為了趕進度把這事忘了。
還有,在後半段出現的大臣之子和大將軍,看長相就知道是走過場的,將軍還是COS拉歐的,太不走心。八房明顯是剋制村雨的,這點也很刻意。
夜襲最先犧牲的兩名成員,死的實在太早,個人的性格都還沒鋪陳清楚,給人的感動也不夠,最後塔茲米在意識中受到布蘭德的鼓勵,情景倒有點像天元突破,可是效果差太多;希爾有點可惜,從小沒受過訓練,戰鬥全憑天賦,多有型,結果卻是第一個掛的。順便提一下殺死希爾的塞琉,這人……你說我們是該同情她還是憎惡她呢,典型的誤入歧途,可她又堅信自己的正義,本以為威爾會跟她發生些什麼,可威爾投了黑瞳,看來作者也不同情她啊。
照例又是流水帳一篇,隨便記記,大家有空交流呵

動畫信息

斬·赤紅之瞳
中文名:斬·赤紅之瞳
原 名:アカメが斬る!
又 名:斬!赤紅之瞳 / Akame ga Kiru! / Akame Ga Kill! / Red Eye Killer
首 播:2014-07-06(日本)
IMDb:tt374298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