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尋常的時間輪迴loop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1:17:41 作者:光明寺茉衣子 Language

我在b瓣寫了長評,但是不能發圖,很傷。 直接搬運過來。 不同尋常的時間輪迴loop片 內容涉及劇透 說到講時間穿越的動畫,大部分人都會想到石頭門,小圓,寒蟬,涼宮春日,穿越時空的少女還有近來的仆街re0等。 但是這個動畫的風格好像和之前的都不太一樣。 我一直認為,輪迴系的動畫有很大的優點是能讓看的人產生很大的代入感,在你觀看動畫的時候,也陷入輪迴中,就像涼宮裡的無限循環八月,石頭門裡岡部為了嘟嘟嚕無限跳躍,穿越時空的少女為了 避免被告白而不斷循環時間,再打破這一輪迴的那一刻,感官和精神上的享受都會達到高峰。 但是這也存在一個很嚴重的問題,就是不斷的循環很容易讓人審美疲勞。當年八月連續播了八集劇情一模一樣的內容在業界引起了不小的反響。

不同尋常的時間輪迴loop片 - 第1張

這其中存在的問題,我認為是日系動畫的‘通病’或者叫共同點。日系動畫不會像一些歐美電影一樣做的非常科幻宏大,它主要偏向的就是日常。這些動畫善於刻畫夥伴們的羈絆,在這些循環中,讓你更能體會到動畫里人物之間的魅力,感受男主的心情。

不同尋常的時間輪迴loop片 - 第2張

而在這一點上四疊半所表達的就比另外一部脫宅作《歡迎加入nhk》衝擊力要高很多。 男主碎碎唸的嘮叨和奇特的作畫風格,讓很多人棄了這部動畫。一集封神,一集封屎,讓很多人摸不著頭腦。湯淺的一些粉絲說這種敘述風格是藝術,有些人卻嘲笑是故弄玄虛。湯淺政明的片我也看過一些乒乓,獸爪。可以說是很有個人獨特的風格,和其他的宅系動畫儼然不同。用一些文青的話說四疊半就是一本超現實魔幻主義的藝術片。

不同尋常的時間輪迴loop片 - 第3張

我沒有看過森見登美彥的原作,但同作為整天宅在宿舍碌碌無為迷茫彷徨的大學生,這部劇真的挺對我電波。 前期略顯拖拉和重複容易造成審美疲勞,但是後兩集後現代主義的風格加上作者超神的想象力足以彌補這一不足。 ‘我’不滿意自己的生活現狀,於是不斷將時間重置,想要遇見自己想要的生活。可是不管我怎麼重新開始大學生活,加入不一樣的社團,卻總是得不到‘我’想要的結果。於是在最後一次的輪迴中,我選擇了做一名家裡蹲,把自己鎖在四疊半的宿舍裡,用垃圾食品度日。

不同尋常的時間輪迴loop片 - 第4張

一日醒來,‘我’推開門,卻發現門外面是永無休止的房間。而每個房間裡都是我曾經錯過的獨一無二的生活。在無盡的四疊半房間裡,我陷入了永恆的宅人生活,靠每個房間的殘留食物度日。我看著自己曾經後悔的事情,不禁滿面羞愧,哭了出來。好想去吃拉麵,好想去找小津,好想去找明石。

不同尋常的時間輪迴loop片 - 第5張

那些以前所後悔平凡的事在廢柴大學生心中逐漸展開,我一定要踏開這窗戶,走向外面,走出這四疊半迷宮。

不同尋常的時間輪迴loop片 - 第6張

故事中的最後我終於發現,自己潛意識裡惡魔化的小津的真正面目。

不同尋常的時間輪迴loop片 - 第7張

只是自己被封閉了眼睛。 原來自己真正想要過的生活就在眼前。 故事中的老婆婆總是提醒我不要錯失良機。其實後兩話,已經把這雞湯說的很明白了。 你必須接受如今你眼前的你自己,不要後悔要向前看。

不同尋常的時間輪迴loop片 - 第8張

動畫信息

四疊半神話大系
中文名:四疊半神話大系
原 名:四畳半神話大系
又 名:四疊半宿舍,青春迷走 / The Tatami Galaxy
首 播:2010-04-22(日本)
IMDb:tt184744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