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不重要,選擇之後才重要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1:21:24 作者:玲瓏 Language

被同事無數次強烈安利這部動畫片,終於在劇荒時無意間撿起,看完後覺得確實沒有辜負同事的那一番盛讚。

強烈的風格無疑是支持看下來的亮點,但擊中內心的,是與主角面臨著同樣的困惑與焦慮。

這是一部關於選擇的片子,但核心卻並非“選擇改變命運”的大碗勵志雞湯,而是無論選擇什麼都是組成自己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所以沒必要焦慮與追悔,正如通口師傅所言:除了現在的自己,你成為不了任何其它的一個人。

雖然在片子裡直接就這麼灌輸想法稍嫌直白,但大概太符合我現在的心境,依舊被會心一擊。與高中前單純而一往直前的生活不同,上了大學之後總覺得人生向著扭曲的階段行進了。不該參加的社團、不該荒廢的學業、不該選擇的方向…總之怎麼都是不對的。工作之後也沒有好轉的跡象,每一次跳槽後都覺得做當前的職位前應該有另一種職位的積澱才好,比如應該先做乙方再跳到甲方才對,可是已經這樣了又要毫無經驗地奔到乙方去麼?這樣左右為難著,腦子裡只能不斷迴盪著:要是當初選擇了....

這或許是一種完美主義強迫症,總覺得人生要怎樣怎樣才完美,才是期待的“玫瑰色”,可事實上這種體驗實在屈指可數。而這種狀態總會與拖延症伴隨來臨:既然已經不完美了,那就不要再開始什麼了。其實很多時候“良機”也常常在眼前的,可是如果不能克服心理障礙向前邁出某一步的話,真的就什麼都抓不到了。

作為吐槽界神片,這部上吐天下嘈地的作品內核卻是這樣清新的“小確幸”,實在是有些反差萌。占卜婆婆雖然總是坐地起價,但雞湯也是不能不喝的呀。

動畫信息

四疊半神話大系
中文名:四疊半神話大系
原 名:四畳半神話大系
又 名:四疊半宿舍,青春迷走 / The Tatami Galaxy
首 播:2010-04-22(日本)
IMDb:tt184744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